哪些人比较容易患上三叉神经痛呢?

会员22108195 4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哪些人比较容易患上三叉神经痛呢?刷牙,洗脸,吃饭都会疼,遇到事上火都会疼的厉害。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哪些人比较容易患上三叉神经痛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擅长:
问题分析: 工作压力大的人群:工作紧张,压力大的人易患三叉神经痛。紧张的工作或长期处于压力大的高负荷状态会使人的身体出现一些生理上的病变。工作紧张的人应学会放松与调节,例如适当的运动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强患者的体质,从而增加患者对疾病的抵抗力,提高三叉神经痛的治疗效果。   脾气不好的人群:生气易怒的人容易患上三叉神经痛。脾气暴躁的人容易冲动,使神经系统长期处于兴奋状态。生气容易导致情志抑郁,郁久化火,风火相煽,上扰面部经脉,可诱发或加重三叉神经痛。三叉神经痛日常护理中,对心情的调整很重要,过劳易耗伤气阴,脉络失养,筋脉挛急,可使三叉神经疼痛加重。若果能够保持乐观开朗的精神状态,有助于病情的控制和恢复。   饮食不注意的人群:喜欢烟酒、喜欢吃海鲜、喜辛辣食物都是三叉神经痛患者的通病。这些食物可上行头目刺激三叉神经,使神经冲动加强,从而诱发疼痛。进入体内可助火化热,耗伤阴血,血虚生风,筋脉拘急,加重疼痛。饮食习惯对身体健康非常重要。因此三叉神经痛患者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非常重要。忌辛辣辛辣刺激性食物有葱、蒜、韭菜、辣椒、花椒、胡椒、洋葱、芥末、五香粉、咖喱粉等。
意见建议:现代很多年轻人下班后生活非常丰富,经常凌晨才开始睡觉。或者通宵熬夜,早上支撑不住了倒头就睡,这种不规律的作息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的。作息混乱是诱发三叉神经痛的一个常见因素。因此,大家要注意好作息时间的合理安排。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可能会得三叉神经痛,但概率比较小。三叉神经痛指的是在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内出现的疼痛。
该病的发生原因和感染、神经压迫、精神因素、邻近结构的炎症等因素有关。主要为下颌皮肤、牙齿、嘴唇、鼻旁、舌、耳前出现疼痛感,虽然三叉神经痛好发于40-50岁中老年人群,但是小孩也可能会患有该病,一旦出现建议及时选择药物治疗、微创及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三叉神经痛,通常可以服用药物治疗,缓解疼痛,必要时还需要考虑进行神经阻滞治疗,达到根治目的。日常生活要多注意休息,保持环境安静,避免过度劳累,保持生活规律,避免情绪激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三叉神经痛70%~80%发生于40岁以上中老年,女性略多于男性,约为3:2。
有供养神经的动脉硬化、动脉异位或扭曲、脑膜增厚、动脉对神经根或半月神经节压迫,为原发性三叉神经痛的常见原因,如果患者有以上情况,容易诱发该疾病。此外,颅底或脑桥小脑角的肿瘤、转移瘤和脑膜炎、脑干梗死、多发性硬化等,侵犯三叉神经的感觉神经根或脑干感觉核而引起的疼痛,出现这些情况的人群也容易出现继发性三叉神经痛。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需要全麻的微创手术治疗,手术的方式治疗下来总体费用大约在2500元-5000元。手术的方式治疗可以包括三叉神经及半月节封闭术、三叉神经后根经皮热凝术、三叉神经脊束切断术等,不需要开颅。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在疼痛的时候做可以看到疗效。三叉神经痛主要是血管对三叉神经的压迫,一般的治疗是通过显微血管减压手术,把压迫三叉神经的血管分开,既不破坏三叉神经,也可以把三叉神经痛完全治好,是一个方法。有些疼痛比较轻,可以采取一些口服药物的治疗,治疗的效果也是不错的。如果这些药物效果都不好,还是尽早的行显微血管减压手术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三叉神经痛平时应多吃些含维生素丰富及有清火解毒作用的食品。多食新鲜水果,蔬菜及豆制类,少食肥肉多食瘦肉,食品以清淡为宜。以流食为主,每日五至六餐。禁忌生冷食物,禁忌硬果类食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