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肠梗阻的病人有什么办法治疗

会员22078098 73 已回复
请问肠梗阻的病人有什么办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意见建议:绝大多数机械性肠梗阻需作外科手术治疗,缺血性肠梗阻和绞窄性肠梗阻更宜及时手术处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婴儿得了肠梗阻,一经诊断,应该立即处理,以禁食禁水减压胃肠为主,同时给予抗菌消炎药物注射,以控制疗效。
婴儿肠梗阻的治疗主要有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如果宝宝出现呕吐、腹泻等情况则要及时就医检查并对症处理。绝食时婴儿体内所需的养分通常是静脉输注给药。提示婴儿得了肠梗阻,康复过程中刚吃东西,首先要吃些流质食物,再缓慢地食用半流质食物,然后渐渐地吃普通饮食,必要时进行手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如果不完全性单纯性肠梗阻,可以保守治疗为主,包括禁食、胃肠减压、抗感染、营养支持等对症治疗。对于内科保守治疗无效,症状随时加重,特别可疑为绞窄性肠梗阻,需要进行外科手术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恢复后在饮食上要少食多餐,逐渐的增加饮食量,先吃一些流食,再逐渐的吃半流食。一般的食物有蔬菜汤,面汤,米汤,小米粥,大米粥,面条等。
在饮食上尽量避免吃辛辣的,刺激性的,寒凉的,生冷的食物。治疗期间患者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坚持清淡饮食,同时要定期前往医院进行复查,有助于病情的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肠梗阻大部分都是能治好的。对于粘连性肠梗阻来说,可以采用非手术治疗的方法,特别是在三天内能够进行好转的,基本上都认为是粘连性的肠梗阻。但是对于绞窄性的肠梗阻来说,可能需要手术进行治疗,特别是闭袢性的肠梗阻。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少吃多餐,少吃高脂肪不易消化的食物,多吃含粗纤维如大米、面条、鱼类、蛋类、瘦肉、蔬菜、水果等,但是不可以用油煎、炸,多喝温水,忌食辛辣、油腻、生冷、过硬等刺激且不易消化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肠梗阻支架多选择覆膜支架,但覆膜支架比较容易移位,需注意肠梗阻缓解后进食,并进食无渣食物,减少固体食物摄取,避免产生大量固体粪便,导致肠道剧烈蠕动,使支架发生移位,支架置放时间不宜过长,肠梗阻支架主要用于防止肠道发生炎症、水肿,避免感染导致无法进行Ⅰ期缝合,置放支架至肿瘤切除后进行Ⅰ期缝合即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