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男今年19周岁三年前,学校体检血压偏高,主要是高...

会员22075659 1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本人男今年19周岁三年前,学校体检血压偏高,主要是高压,低压正常,现在又体检,右手170左手150,家里人没有高血压,不知道是如何引起的,有什么法子可以治疗,不想一辈子都吃药,没有治疗过,希望得到您的详细回答(包括如何饮食具体一点还有就是去医院都应该检查哪几项还有就是平常应该注意什么)谢谢您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游志远 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青海大学医学院小桥分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消化道出血,上消化道出血,肠伤寒穿孔,溃疡病穿孔,...
已帮助用户: 730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您的病情分析,左右手血压不一样高,可能不是单纯的高血压。
意见建议:建议您去医院做个心脏彩超,去心胸外科仔细查一下,明确诊断,早期治疗,祝您早日恢复健康。
有用0
医生
擅长:
已帮助用户: 90963
问题分析: 建议服用口服药,如氢氯噻嗪、利血平,作为基础药,再一般从小剂量开始,逐渐增加剂量
意见建议:坚持适量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最好是做到有氧运动,如散步,骑自行车和游泳都是有氧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从饮食上开始调理,高血压的人摄入低盐、低钠的食物,尽量吃清淡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从生活作息上调理,高血压应该保证劳逸结合,千万不能过度劳累,也尽量不要熬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偏高有可能是因为体重超过了正常水平。有的人,尤其是男性持续性的饮酒,也会造成高血压发生的危险,高盐摄入,有的人偏爱口味过重,吃的过咸就有可能会造成血压水平偏高一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孕晚期血压偏高通常可能是子宫过大、饮食不当等引起的。
1、子宫过大是由于胎儿生长会对子宫产生挤压,使得子宫体积增大,同时也会对脏器产生一定的影响,从而增加子宫内的空调压力,导致子宫胎盘的数量减少,出现宫内缺氧。孕妇的血压会因为宫内缺氧和宫内痉挛而升高。
2、饮食不合理是由于胎儿的成长,孕妇需要大量的营养来促进胎儿的发育,这个时候孕妇会感到饥饿,很容易出现暴饮暴食,或者是吃高热量的食物,出现妊娠高血压,这是很危险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高血压可能出现头晕等不适情况,也可无特殊不适,需要规律、按时使用降压药物治疗,任何降压药物在停药后都会出现血压升高的,切记不可随意停药,如果一种药物控制不佳,可以两种药物联合使用,长期高血压对身体有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偏高的调理要看具体是什么原因所造成的。高血压是由高血压引起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种或多种药物,结合用药,从而达到稳定血压的目的。高血压是无法治愈的。如果是由情绪过度、紧张、饮食等因素引起的,可以通过适当的调理,形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饮食方面建议低盐饮食,推荐食物包括土豆、冬菇、花生、竹笋、西红柿、菠菜、木耳、鱼、虾、鸡肉、香蕉、西瓜、桃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低压即舒张压,单纯低压升高(大于或等于90mmHg)也属于高血压的一种,一般低压高多见于高血压初期或是中青年高血压患者,引起低压升高的原因可能是工作紧张、生活压力大。低血压患者平常一定要注意各个方面的调理,首先就是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加强营养,尽量的多吃一些还有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
此外,生活习惯上要注意作息规律,不要熬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