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容易得帕金森病?

会员22055777 7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哪些人容易得帕金森病?前患帕金森病的老人越来越多了,想知道哪些人比较容易得帕金森病。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哪些人容易得帕金森病?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指导意见:帕金森氏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神经系统变性性疾病以大脑黑质中多巴胺神经元减少和路易小体形成为主要病理基础临床常表现为:静止性震颤运动迟缓肌张力增强和姿势步态异常等帕金森氏病的发病机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完全清楚对因治疗也就无法开展现在临床上多采用的是对症处理及其它综合治疗如应用多巴胺或者左旋多巴胺辅以功能锻炼心理疏导加强护理等多种措施以最大程度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
有用0
医生
擅长:
问题分析:  1 、有脑病家族史的人。这些人比一般人患病概率是一般人的四倍。个性强、好争辩、易冲动的人,常使脑血管处于紧张状态,容易发生脑病。   2 、有高血压的人。80 %以上的脑病病人患有高血压,发生脑病要比一般人高五倍。以出血性脑病见多。坚持服用珍菊降压片等物把血压控制在安全范围,能降低脑病危险。   3 、有糖尿病的人。因糖和脂肪代谢紊乱,导致动脉硬化。据统计,1/3的脑病患者有糖尿病史,比正常人高 五倍。   4 、有心脏病的人。特别是冠心病患者由于心功能不全,脑循环血量减少,再加之心壁血栓组织极易脱落,导致栓塞发生缺血性脑病。   5 、有一过性脑缺血发作的人。这些人常突发剧烈头痛、恶心欲吐、视物模糊、四肢麻、颜面潮红等,往往是脑病发生的警报。   6 、有脑动脉硬化的人。由于血管脆性增加,脑部供血不足,易使管腔栓塞而中风。据统计, 70 %的脑病患者有动脉硬化。   7 、吸咽饮酒多的人。烟、酒均对脑血管有损害作用,得别是吸烟量大者脑病危险性更大。
意见建议:帕金森病的高发人群为中老年人,如有脑病家族史的人、有高血压的人、有糖尿病的人、有心脏病的人、有一过性脑缺血发作的人等。患有帕金森病的人,会随着帕金森病的病情发展,生活质量开始下降,工作能力也会逐渐的受到影响;情况严重的话,生活都要完全依赖别人照料。
有用0
相关问答

目前帕金森病的原因并不是很清楚,大体上原因是在遗传的基础上合并的环境因素导致一个神经元的变性坏死和凋亡,产生这种改变过以后应当定义表现什么,就是突触核蛋白的异常聚集,就是路易小体的形成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患有不宁腿的人容易得帕金森病,不宁腿就是帕金森病的前兆,出现不宁腿的病人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进行系统的体格检查和神经系统的检查来确诊或排除是否患有帕金森病。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儿童帕金森病的症状如下:
一、嗅觉迟钝,许多帕金森患者的嗅觉和辨别能力都要比普通人差得多,而且还会丧失嗅觉。
二、颤抖,帕金森患者通常会有手的颤抖,手指有节奏的抖动,就像是搓玩具一样,在早期的时候,在安静的时候,在情绪激动的时候会更严重,而且还会有孩子的情绪和智力的变化。
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就医检查、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帕金森病严重,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综合症震颤的表现应该是静止性震颤,也就是说静止时出现,情绪激动或紧张时加重,运动时减轻或消失,而且通常左右不对称,通过典型症状就可明确诊断。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帕金森疾病是一种比较可怕的疾病,这种疾病不仅会对病人的肢体运动造成障碍,并且在病情逐渐加重的时候还会让病人出现多脏器功能缺失,还可出现直立性低血压,表现为经常晕倒,部分肢体功能丧失,甚至思维功能丧失,到晚期大多数病人都无法生活自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如果病人吃药,可以中西结合的方式。帕金森疾病越早治疗越好。另外,由于帕金森病人的颈部往往呈前倾姿势,非常僵硬,许多人以为是颈椎病造成的。可以可前后左右锻炼颈部。药物治疗是帕金森病最基本的治疗手段。药物治疗机制是纠正帕金森病生化代谢。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