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舌头上有齿痕是什么原因

会员22039095 3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的舌头上有齿痕是什么原因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问一下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国绵 威县张营乡邵梁庄二村卫生室其他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月经不调,儿科
已帮助用户: 104534
问题分析: 你好,舌头上有牙齿印是脾气虚的表现若有神疲则有湿困,这时舌苔偏厚:白厚为湿或寒湿困浊、黄厚则已化热,
意见建议:建议:1。无病症无需治疗,注意饮食有节和适当运动,会好的;2。症状明显(要看中医)可健脾益胃兼祛湿之法:可用平胃散和参苓白术散加减。3。可到药店买谷芽30g、麦芽30g煲瘦肉汤喝,便宜有好喝
有用0
相关问答

齿痕舌的成因,舌两边有齿痕是湿气重的表现,一般舌边有齿痕是属于脾虚、水湿内盛的表现,其齿痕是由于舌头胖大而受牙齿挤压所致,舌头胖大而润,且有齿痕者多因寒湿雍盛,或阳虚水湿内停所致。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这是湿热体质的特点,脾胃湿热太多。齿痕的情况下一般都是牙齿不整齐导致的,去门诊进行矫正牙齿,消化不好跟牙齿不整齐咀嚼效果差也有很大的关系。口腔异味是口腔卫生差引起的,需要进行洗牙治疗,漱口水含漱,和好好刷牙保持卫生。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这是湿热体质的特点,脾胃湿热太多。齿痕的话一般都是牙齿不整齐导致的,去门诊进行矫正牙齿,消化不好跟牙齿不整齐咀嚼效果差也有很大的关系。口腔异味是口腔卫生差引起的,需要进行洗牙治疗。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齿痕舌多数情况是病人由于脾虚造成的。脾胃功能下降,内脏功能受损。同时,也会伴有腹满胀痛,身体乏力,吃的少。严重还会出现便血的症状,嘴唇的颜色浅,甚至面色萎黄,嘴唇干裂等。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齿痕舌的病人大多数脾胃不太好,由于脾虚的原因体内容易有湿气,会使病人的舌头出现肥大的情况,舌头肥大后受到齿缘的压迫,就比较容易会出现舌苔上有齿痕的现象。少吃生冷食物和寒凉性食物,饮食规律,少熬夜,保证充足睡眠。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舌苔发黄有齿痕,主要有以下原因:
一般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肠胃不好,或者是脾胃虚弱造成的,建议到医院进行检查,医生会根据检查结果做出合理的治疗。
建议患者平时要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刺激肠胃蠕动,同时要多喝水,有利于肠胃的消化吸收。
另外,患者还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