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刚吃完饭就又饿了。是不是糖尿病。还是有别的...

会员22016004 5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为什么刚吃完饭就又饿了。是不是糖尿病。还是有别的病。怎么解决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没有治疗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看看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贵须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2819
问题分析: 考虑有胃炎了,也不排除糖尿病或者是甲亢的问题的建议你积极的去医院做个胃肠超声明确诊断后对症治疗,平时要注意饮食调理
意见建议:糖尿病是血中胰岛素绝对或相对不足,导致血糖过高,出现糖尿,进而引起脂肪和蛋白质代谢紊乱,临床上可出现多尿、烦渴、多饮、多食,消瘦等表现,
有用0
侯玉平 主任医师 贵阳市口腔医院五官科
擅长:鼻炎,喉炎,鼻窦炎,等各类耳鼻喉疾病
指导意见:吃得多——在2型糖尿病的首发症状中,可因高胰岛素血症导致血糖利用加快,出现餐前明显饥饿感,甚至有低血糖情况。而糖尿病患者吃得多主要是由于血液中的糖分不能进入细胞,被细胞所利用,从而刺激大脑的饥饿中枢,造成了多食,而且进食后没有饱腹感,从而导致进食的量和次数的增加。建议你去医院做个检查,看自己是否患了糖尿病,对自己的健康负责
有用0
相关问答

很容易饿是不是糖尿病,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很容易饿可能是饥饿,也可能是糖尿病,也可能是其他疾病,就像是甲状腺机能亢进的病人,因为肠胃的蠕动速度很快,食物的消化吸收速度也比较快,所以肠胃的排空速度也会比较快,所以会吃多、饿得快。胰岛素瘤病人体内会产生大量的胰岛素,所以会导致病人出现低血糖、心慌、饥饿等症状。三多一少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即吃多、喝多、小便多、体形日渐消瘦。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糖尿病的病人,在发现饥饿的第一步要做的就是血糖检测,看看是不是由于血糖太过低引起的,要注意血糖不高,要考虑是不是高血糖引起的,要注意是不是高血糖引起的。
糖尿病病人吃饭,节食后的情况,这是一种很好的控制方法,在最初的几日里,通过饮食的节制,很容易出现这样的情况,这时只要对血糖进行监控就可以了,假如病人的血糖不太高,就可以进行进一步的观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容易饿可能是糖尿病。
饿得快时多伴有饥饿,吃得多体重下降,检查血糖、空腹以及餐后两小时血糖升高,达到糖尿病诊断标准时就是糖尿病。因为糖尿病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很容易饿。另外一些肥胖患者也很容易饿。肥胖后发生了高胰岛素血症,高胰岛素血症是因为机体很快就饿了。肚子饿得快的同时,要注意是否发生低血糖。低血糖发作时会出现心慌、出汗、以冷汗为主和饥饿。除低血糖外,以后要注意糖尿病、肥胖等什么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饿了就不饿了,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解决。
2、调整食谱成分:一些糖尿病患者一点也不吃主食,但我认为他人会使血糖更稳定。一点主食都不吃不是健康的食谱成分。这样吃的话,身体会缺乏能量,会感到饥饿。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主食,控制剂量即可。除此之外还增加了全谷物的比例,这些粗粮的饱腹感更强。我吃很多绿叶蔬菜。因为纤维素很多,所以不觉得特别饿。
3、降低饮食速度:吃饭的时候绝对不能太狼吞虎咽。必须放慢速度。吃得太多的话,大脑需要时间才能收到保护信号,在那个时间里可能会无意识地吃得太多。细嚼慢咽不仅有利于胃肠健康,而且吃完饭后饱腹感很强。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饿得快。
典型的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这种暴饮暴食和饥饿感。因为糖尿病患者平时吃的食物多了,会导致血糖水平进一步升高。血糖水平升高后,机体的消耗会明显增加,患者会感到更明显的饥饿感。饥饿感明显后,患者又会吃得更多,从而导致血糖进一步升高。如此循环,就会形成恶性循环。因此,糖尿病患者会容易暴饮暴食和饥饿,但体重却明显下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容易饿不一定是糖尿病。
身体方面,比如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运动量大的人,干体力活的人,他人消耗大,新陈代谢快,更容易饿。一些高代谢疾病,如甲亢、基础代谢率升高、营养消耗过多,也容易出现饥饿、暴饮暴食、心率高、易出汗、排便频繁,甚至体重下降。如果很容易饿,吃得太多,并伴有多饮、多尿、体重减轻,很可能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内分泌科进行相关检查,排除糖尿病的可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