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又饿是不是糖尿病?

会员22012003 5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为什么刚吃完饭就又饿了是不是糖尿病。还是别的什么病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没有治疗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想知道什么病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香红 医师 昌乐县红河镇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宫颈糜烂
已帮助用户: 26928
问题分析: 你好,糖尿病有三多一少的表现,但是不能说吃完饭接着就饿就是糖尿病,还可能其他的原因
意见建议:建议早上空腹去医院做个血糖监测,另外可以做个甲状腺功能检查,排除糖尿病和甲亢可能
有用0
侯玉平 主任医师 贵阳市口腔医院五官科
擅长:鼻炎,喉炎,鼻窦炎,等各类耳鼻喉疾病
指导意见:很可能是的,糖尿病患者很容易饥饿,吃得多——在2型糖尿病的首发症状中,可因高胰岛素血症导致血糖利用加快,出现餐前明显饥饿感,甚至有低血糖情况。而糖尿病患者吃得多主要是由于血液中的糖分不能进入细胞,被细胞所利用,从而刺激大脑的饥饿中枢,造成了多食,而且进食后没有饱腹感,从而导致进食的量和次数的增加。
建议尽早去医院诊断自己是否患有糖尿病,不要耽误了自己治疗的时间,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唐正兵 护士 昆明市中心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宫颈糜烂
已帮助用户: 58355
问题分析: 高血糖为主要标志.临床典型病例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等表现,即“三多一少”症状.而有些患者没有明显的症状。容易饿可能是消化功能不好
意见建议:适当运动,注意饮食均衡,多吃蔬菜水果,保持良好心情。如果不舒服的话,建议去医院查查
有用0
医师
擅长:
已帮助用户: 13982
问题分析: 你好,你的情况属于脾胃功能运化不好,吃的稍微不适,就会腹泻或者便秘。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吃点补脾的食物,像是山药、薏米之类的,也可以买点中成药健脾丸服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很容易饿是不是糖尿病,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很容易饿可能是饥饿,也可能是糖尿病,也可能是其他疾病,就像是甲状腺机能亢进的病人,因为肠胃的蠕动速度很快,食物的消化吸收速度也比较快,所以肠胃的排空速度也会比较快,所以会吃多、饿得快。胰岛素瘤病人体内会产生大量的胰岛素,所以会导致病人出现低血糖、心慌、饥饿等症状。三多一少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即吃多、喝多、小便多、体形日渐消瘦。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吃完饭就饿,不一定是糖尿病,可能是糖尿病或甲亢的前兆。
甲亢容易引起饥饿感,人吃多了会瘦下来。因此,如果患者最近体重进行性下降,很容易饿。建议去医院检查甲状腺功能和血糖。对于血糖和甲状腺功能完全正常的患者,如果患者超重肥胖,可能会出现胰岛素抵抗和胰岛素高峰延迟,饭后容易感到饥饿。此时,应提醒有此类症状的患者,一定要低糖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在饮食上,主食相对限制,主食以粗粮为主。不要吃精制的蛋糕、糖果和零食。或者吃粥之类的,因为这种切碎的、糊化的典型高糖食物会刺激胰岛素分泌过多,过一段时间就会出现这种类似低血糖的现象,这就预示着以后有可能诱发糖代谢异常。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容易饿可能是糖尿病。
饿得快时多伴有饥饿,吃得多体重下降,检查血糖、空腹以及餐后两小时血糖升高,达到糖尿病诊断标准时就是糖尿病。因为糖尿病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很容易饿。另外一些肥胖患者也很容易饿。肥胖后发生了高胰岛素血症,高胰岛素血症是因为机体很快就饿了。肚子饿得快的同时,要注意是否发生低血糖。低血糖发作时会出现心慌、出汗、以冷汗为主和饥饿。除低血糖外,以后要注意糖尿病、肥胖等什么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饿得快。
典型的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这种暴饮暴食和饥饿感。因为糖尿病患者平时吃的食物多了,会导致血糖水平进一步升高。血糖水平升高后,机体的消耗会明显增加,患者会感到更明显的饥饿感。饥饿感明显后,患者又会吃得更多,从而导致血糖进一步升高。如此循环,就会形成恶性循环。因此,糖尿病患者会容易暴饮暴食和饥饿,但体重却明显下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爱饿不一定是糖尿病。
因为很多情况下,比如甲状腺功能亢进患者,肚子运动得更快,食物消化得更快,胃排空得更快,人吃得更多,肚子饿得更快。另外,胰岛素肿瘤患者胰岛素分泌过多,有时处于低血糖状态。如果发生低血糖,会感到心慌、饥饿。血糖极高时,2型糖尿病患者有三多一少的症状,三多就是多尿、多饮、多食,多食的原因也是饥饿。对于超重或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疾病初期会在饭后3~4个小时发生低血糖,患者会感到饥饿。这是由于高胰岛素血症和胰岛素释放峰值延迟引起的。如果容易饿的话,可能是糖尿病的征兆,但其余也可能出现饥饿,爱饿的患者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吃完就饿可能是糖尿病。
吃完饭后两个小时就饿有可能是因为慢性胃炎引起的,还有可能是肠胃功能消化紊乱导致的,也不排除是糖尿病的原因。可以去医院检查糖耐量或者是糖化血红蛋白,还需要测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医生会根据检查结果和具体症状来诊断是否患有糖尿病,到医院时也一定要跟医生说明实际情况,除了吃饱就饿之外,还有没有别的并发症状这样可以让医生判断更准确。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