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突然抽筋张不开什么原因

会员21998730 42 已回复
手指突然抽筋张不开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问题分析: 你好,抽筋多由于缺钙引起,可以口服补钙药和维生素D治疗,平时多吃含钙多的食物,睡觉时注意保暖。
有用0
相关问答

应用钙剂进行补充,比如钙尔奇D、盖天力或者汤臣倍健的钙剂,这些钙剂最好配合维生素D,也就是鱼肝油的使用可以促进钙的吸收。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受凉,受凉后血管收缩,会引起局部血液循环的改变,引起抽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孕期脚抽筋的原因如下:
孕期脚抽筋,可能与孕妇在怀孕期间站的太久有关,建议注意调节和休息;如果病情严重,也可能是孕妇有缺钙问题引起的,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诊治。
在怀孕期间,孕妇要注意调整生活方式,保持愉悦的心情,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多吃蔬菜、水果以及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尽量避免饮酒、喝咖啡,同时定期进行产前检查,有助于胎儿健康发育。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抽筋就是肌肉痉挛,身体的某个部位的肌肉不由自主的强力收缩,无法很快放松的表现。引起抽筋的原因挺多的,比如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姿势,导致肌肉痉挛,充血水肿,形成无.菌炎症,疲劳过度也会容易发生痉挛,人体缺钙也会抽筋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在怀孕期间出现小腿抽筋现象,有可能是着凉,也有可能是缺钙引起的。孕妇在怀孕期间体重会逐渐地增加,身体的负荷会逐渐加大,这个时候全身的血液循环也会下降,集中到子宫,当小腿肌腱缺氧的时候就会抽筋。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腰部出现抽筋主要是由于腰部出现受凉或者有局部劳损,炎症病灶导致肌肉变得比较紧张,在进行腰部用力,比如搬抬重物或者猛力起坐的时候容易导致腰部肌肉超过正常力量范围,出现肌肉抽筋的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小孩抽筋认为可能跟缺钙及劳累、受寒有关。
在寒冷季节容易发生痉挛型腿痛。发作时,应伸直双脚小腿,把抽筋侧脚尖朝前向上拉,并且对抽筋部位做局部推拿。如果出现四肢抽搐或全身乏力时就需要马上停止运动,同时服用补钙药物。建议大家注意休息,适当补钙,食用骨头汤及鲫鱼汤、瘦肉等,多喝牛奶,是补充钙剂最为安全、高效的方法。日常生活中有些动作也会引起抽筋,比如长时间做运动、睡姿不正确。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