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无力的症状是什么?舅舅前阵子检查出有重症肌无...

会员16589108 4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重症肌无力的症状是什么?舅舅前阵子检查出有重症肌无力,不知道现在在家里怎么样了,重症肌无力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中憬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小儿脑瘫,脑发育不良,脑萎缩,帕金森,肌营养不良,...
指导意见:你好重症肌无力是一种主要累及神经肌肉接头突触后膜上乙酰胆碱受体 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部分或全身骨骼肌无力和易疲劳,活动后症状加重,经休息和胆碱酯酶抑制剂治疗后症状减轻。
有用0
李晓红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脑瘫、脑发育不良、脑萎缩、帕金森、脑外伤后遗症及神...
已帮助用户: 14576
指导意见:临床表明,重症肌无力患者常有以下反应:眼睑下垂、复视、吞咽困难、咀嚼无力、说话鼻音,声音嘶哑等。建议到专业的重症肌无力医院,进行系统的针对性治疗,尽早治疗尽早恢复健康。
有用0
关注
刘礼 个人诊所内科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脉管炎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3235
问题分析: 你好,重症肌无力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几乎任何年龄均可发病。
意见建议:本病的典型临床表现为全身或部分骨骼肌无力和易疲劳,在活动后症状加重,经休息或使用胆碱酯酶抑制剂治疗后症状减轻。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重症肌无力的症状有眼睑下垂、全身无力、吞咽困难等。
如果小孩患有重症肌无力,以眼睑下垂为主要表现,一般可以见于任何年龄,早期为一侧,晚期为两侧,还容易出现看东西重影的情况。部分小孩也会表现为面肌无力、全身无力、咀嚼无力、吞咽困难等情况,严重者还容易出现呼吸困难,建议家长及时带小孩前往医院进行治疗,能够改善相关症状,促进病情恢复。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甲亢伴重症肌无力的诊断依据是,具体分析如下:
1、患有甲亢主要临床表现为,怕热出汗、多肌善食、体重下降、头昏手颤、心慌急躁等。多数患者都患有不同程度甲状腺肿大、突眼等。
2、具有重症肌无力典型临床表现、劳累后加重、休息后缓解的特征。
3、摄I131率及T3,T4值均较正常值为高。
4、乙酰胆碱受体抗体滴度升高。
5、肌电图以渐减波为主,即初为电位正常值,后波幅或频率逐渐降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使用激素类药物治疗重症肌无力时,需要观察病人的病情恢复情况。如果吞咽困难,需要给病人吃易于消化和吸收的清淡食物。在服用期间,应当注意骨髓抑制和感染,定期到医院检查血象,以及肾功能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重症肌无力影响寿命,如果发生了重症肌无力这时就会出现呼吸肌麻痹,而表现为呼吸困难。如果不进行积极的人工呼吸或者是呼吸机辅助呼吸,就会出现生命的终止。重肌无力的在发病期要积极的治疗。可以做手术,有的虽然没有胸腺瘤,但在胸腺周围的脂肪组织内存在微腺瘤的也不少见。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儿童重症肌无力是肌肉的疾病。
重症肌无力样综合症,有“不死的癌症”之称,被WHO列为世界十大难治疾病。MG病人若诊疗不及时,则会使病人饮食等日常活动受到严重影响,甚至丧失劳动力、危及生命,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症状是双侧或单侧眼睑下垂、眼球活动障碍等症状该疾病病程较长,呈慢性经过,建议患者及时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外界因素是重症肌无力的原因之一,比如环境污染造成人免疫力低下,过度的操劳,使免疫力低下,诱发重症肌无力,病毒感染,或使用某些抗生素等诱发基因缺陷。遗传因素也是诱发重症肌无力的因素之一,自身免疫系统异常也是重症肌无力的发病原因,临床研究发现,重症肌无力病人众多免疫指标异常,经过临床处理,病人的症状减轻了,但免疫指标没有下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