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管治疗后牙齿遇冷热疼痛

会员21983335 20 已回复
根管治疗后牙齿遇冷热疼痛牙髓炎根管治疗后,我做了一个全瓷的牙套,过了大约一个多月左右吧,喝冷水或者热水会有一些疼痛,轻微的, 用牙齿咬东西的话不会疼。因为我在外地工作,所以没在意。 半年之后吃雪糕时牙套碎掉了一半(咬合面的一块),而且现在用凉水刷牙或者喝温水牙齿都会明显感觉到酸疼,轻微的酸疼,吃东西不疼。 请问我这是什么状况? 当时花了2000多做的全瓷的,医生说最少能用5 6年,只要不用它咬硬东西。 还有如果我去口腔门诊换牙套是不是需要再付费?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丽华 药士 仙下中心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
已帮助用户: 118232
指导意见:牙痛大多由牙龈炎和牙周炎、龋齿(蛀牙)或折裂牙而导致牙髓(牙神经)感染所引起的。要根 据引起牙痛的原因,进行对症治疗。
有用0
关注
吴建厂 医师 城关医院妇产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4868
病情分析:根管治疗后牙齿遇冷热疼痛常见于1:冷热痛:通常有2种可能,一种是术前检查遗漏了别的坏牙,由其他坏牙引起。其次是根管治疗不彻底,根管系统内残留有牙髓。2:咬合痛和叩击痛原因之一是根管治疗不彻底,根尖炎症持续存在。其次可能是人工牙冠的问题,牙冠上有高点导致患牙负担过大,而导致咬合痛。患牙负担过大也可能会导致根折。
意见建议:建议在当地医生的指导下仔细做一下口腔检查,并找出坏牙,正确治疗就可以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做完根管治疗的牙齿,如果牙髓去得比较干净,一般就不会再出现牙齿剧烈疼痛的症状,但是由于牙齿牙根尖周围还是有神经的,所以牙根尖还是有可能会疼的,一般表现为咬合不舒服。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予局部放疗,控制肿瘤发展。同时给予止痛药物保骨治疗,体质允许的可以考虑化疗延缓肿瘤进展,配合使用药物可以有效控制癌细胞转移扩散,能够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以达到抑制癌细胞生长的目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问题分析:年龄大了体质可能就会有所下降,一旦受凉的话,就有可能会出现胳膊疼痛,当然也不排除体内微量元素的流失,例如钙元素。
指导建议:平时适当补充钙片,多喝高钙牛奶,晒晒太阳,促进钙质更好的吸收,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可以用温水袋敷敷,用暖宝宝贴贴,是有助于改善。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做根管治疗后疼痛,口服消炎镇痛药物来改善缓解症状,牙神经没有处理干净或者炎症没完全消失。先不要做烤瓷牙套.注意口腔卫生,多喝水,密切观察。清淡饮食,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牙齿根管治疗以后由于预备或者冲洗等各种过程中,可能会对牙根周围的组织造成一定的刺激,在根管治疗的过程以及在根管治疗之后,牙齿可能会有一些不舒服,胀痛或者隐痛。但是这种不适不会持续特别长的时间,一般在完成根管治疗以后2周会消失,这种疼痛属于正常现象。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咬合痛,就要分几种情况。最典型的是根尖的炎症,一般就是咬牙的时候就会明显的疼痛,而且会觉得牙齿长的比别的牙齿长了,这时候就是典型的根尖炎,需要到口腔内科去进行根管治疗。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