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痛、伴随耳痛,连带头痛

会员21965684 2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咽喉痛、伴随耳痛,连带头痛
2013年1月,咽喉痛。吃了消炎药,好了一段时间,现在又发了,而且伴随耳痛,发烧,连带头痛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医生会员 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8684
病情分析:现在看的话, 咽痛不适,这个耳朵疼痛,这个考虑是免疫力降低,或者是上火,引起的感染的表现
意见建议:这个目前看是炎症,吃些药物,这个建议可以用些左氧氟沙星抗生素给吃上,还有,加些双黄连口服液一起吃上
有用0
关注
曹瑞红 县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25664
问题分析: 你好:这种情况考虑是由于咽喉炎引起的症状,建议到耳鼻喉科就诊
意见建议:可以服用药物如利咽灵,保安散等,多喝水,避免烟、酒、辛辣、过冷、过烫刺激食物
有用0
关注
刘丽华 药士 仙下中心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
已帮助用户: 118232
指导意见:考虑咽喉炎引起的,治疗时应以寻找病因,预防为主.应戒除烟酒,消除外界各种不良因素.用台漱剂漱口,局部涂碘甘油.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晕头痛发热咽喉痛考虑是感冒引起的,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该症状通常是由感冒症状导致。感冒后容易出现发烧和咳嗽等不适现象。感冒时,首先应该注意保暖。可使用某些抗感染药物。对于病毒和细菌感染,要根据病情使用不同的药物。以病毒感染为目标,若为病毒感染,可使用某些抗病毒药物。比如,感冒发烧时就可以服用一些退烧药和止咳药等,这样就能起到一定的疗效。若为细菌感染,可使用某些抗生素。日常要注意保持清淡饮食,以免辛辣食物刺激喉咙。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平时注意颈部保护,避免受伤和着凉,枕头要低,不能太高,适当活动锻炼关节,可以药物缓解症状,也可以中医针灸推拿理疗,效果一般不错,积极治疗提高生活质量。可以去疼痛科或者骨科。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痛伴有恶心、呕吐,首先要查找病因,若头痛比较剧烈,要查头部CT,因为一部分脑出血,就是以头痛伴有恶心、呕吐起病的,神经功能缺损的症状并不明显,特别是小量的出血,若是脑出血,要给予保守或者手术治疗。其次头痛伴有恶心、呕吐,也可以见于偏头痛的发作,多有头痛反复发作的病史,可以在劳累,感冒之后诱发,头部CT检测没有异常,可以考虑给予口服止痛类药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耳鸣,耳闷,可能是受凉感冒,辛辣刺激,炎症等引起的中耳炎。平时要注意休息,少熬夜,口服清热解毒的中成药或消炎药,多喝水,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孕妇咽喉痛一般可以吃食物、药物。
1.食物:孕妇在孕期会有喉咙痛的症状,平时要多饮水,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比如梨子、西瓜、火龙果、猕猴桃、绿豆汤、冰糖雪梨等。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不能过度疲劳,不能熬夜,不能到人群密集的地方,以免生病。
2.药物:对于喉咙痛严重的病人,可以服用清开灵颗粒、板蓝根颗粒等,这种药物可以在怀孕期间服用,也可以进行雾化吸入治疗。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感冒咽喉痛可以使用治感冒和消炎的药物,比如感冒冲剂和阿莫西林、头孢类药物等,感冒的患者要注意多休息休息,比任何药物都重要,感冒后不可继续劳累的工作,在服用药物之后,要好好睡上一觉,第2天喉咙痛就会变轻了。感冒的时候要多喝白开水,白开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可以加速排毒,能够减轻喉咙发炎肿痛的症状,也可以煮一些冰糖梨水,冰糖能够降火,梨可以生津,化痰有滋润的作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