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血管疾病很严重吗,什么样的症状是脑血管疾病?

会员21961707 20 已回复
脑血管疾病很严重吗,什么样的症状是脑血管疾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潘风江 医师 阜城县古城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类风湿、
已帮助用户: 1227
问题分析: 您好,脑血管病主要包括闭塞性脑血管病和出血性脑血管病,根据病变的性质和病变的位置、面积,出现不同的症状,主要通过脑CT或脑磁共振鉴别。轻症有头晕、头痛、肢体麻木或肢体瘫痪,重症出现昏迷、酣睡、呕吐等,甚至危及生命。
意见建议:建议要想避免脑血管病的发生,要注意勤监测血压、血糖、血脂的变化,积极预防控制,多喝水,多吃纤维素多的食物,少吃油腻食物,解除忧郁,保持乐观情绪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表现为心悸、气短。脑血管疾病:偏瘫等。
心血管疾病的常见症状有:心悸、气短、端坐呼吸、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胸骨后的压迫性或紧缩性疼痛、胸闷不适、水肿、发绀、晕厥、咳嗽咯血、虚弱、嗳气、上腹痛、恶心、呕吐;左后背痛、左手臂痛等。脑血管疾病可有偏瘫、偏身感觉障碍、偏盲、失语;或者交叉性瘫痪、交叉性感觉障碍、外眼肌麻痹、眼球震颤、吞咽困难、共济失调、眩晕等;或肢体无力、麻木,面部、上下肢感觉障碍。
可根据相关疾病进行检查,积极治疗。平时注意饮食清淡易消化,多吃水果和蔬菜。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心血管疾病的症状主要有心悸,气短,端坐呼吸,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胸骨后的压迫性或紧缩性疼痛,胸闷不适等症状,脑血管疾病的症状主要是表现为偏瘫,偏身感觉障碍,偏盲。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脑疾病临床表现不同,心脏供血不足是可以出现胸闷,胸痛的症状,有的患者也可以出现心绞痛及肩背部放射性疼痛,有的症状不典型,可以出现下颌部,咽喉部等烧灼感,有的还可以出现牙疼的情况。
脑供血不足可以出现头晕,头疼,这是比较常见的症状,有的患者还可以出现晕厥的情况,有的患者还会出现头部昏沉的情况,还有的可能合并恶心,呕吐。如果出现上述症状,需要及时就诊治疗。

倪新海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风心病、肺心病、心肌病和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是肺栓塞和肺动脉高压的诊治。

心血管疾病的症状主要有心悸、气短、端坐呼吸、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胸骨后的压迫性或紧缩性疼痛、胸闷不适等症状。脑血管疾病的症状主要是表现为偏瘫、偏身感觉障碍、偏盲、失语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病主要表现在心悸,气短,端坐呼吸,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胸骨后的压迫性或紧缩性疼痛,胸闷不失,还有水肿,晕厥,咯血,上腹痛,恶心呕吐,左手臂痛,左后背痛等症状。脑血管病主要表现偏瘫,偏身感觉障碍,偏盲,失语。眼球震颤,吞咽困难,眩晕等,记忆力下降,小便失禁,站立不稳,意识障碍,头疼,头晕,耳鸣。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主要包括以下这几种:心脏病、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缺血性心肌病。症状为胸痛、胸闷、胸部紧缩感、伴有大汉、恶心、头晕、头痛、呼吸困难、活动后出现下肢局部疼痛、麻木或肌肉无力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