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如何治疗呢?如何预防?平时应...

会员14270346 25岁 已回复
感冒如何治疗呢?如何预防?平时应该注意什么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罗学解 医生会员 威县项营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皮肤科疾病等
已帮助用户: 98336
病情分析:感冒建议口服感愈胶囊。注意休息,多喝开水,保暖,如果有痰加用甘草片以化痰止咳治疗,平时注意休息,饮食尽量清淡.
意见建议:预防感冒建议你要清淡温热少量多餐易消化饮食,多喝水,建议你服用转移因子口服液增强抵抗力,要注意睡眠,祝你身体健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过饮食或者锻炼身体的方式可以预防春季感冒。在春天出现感冒的原因有多种,一般是由于天气的气温不正常,也有可能是天气比较干燥,如果自身免疫力低下,很容易被细菌侵入,从而出现感冒。因此在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质的食物,例如鸡肉、牛肉等,也可以多吃一些豆制品,能够补充身体当中所需要的营养成分,让营养均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冬天预防感冒,首先尽量不要去人极密集的地方,另外在吃饭的时候,要勤洗手,使用洗衣液或者是肥皂,平时穿衣服的时候,要根据天气预报的温度来适当的调整衣服,避免身体着凉,会引起感冒,如果出现感冒,那么就需要及时就诊,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引起发烧的情况,会加重病情,所以要及时治疗针对病因治疗,同时在饮食上也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预防感冒的具体方法如下:
1、多到户外活动,增强小儿的抵抗力,避免病毒侵入是关键。多注意小儿体格锻炼,跑跳、户外活动可以提高耐寒的能力。
2、季节交替期间不要带小孩到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去。
3、气候变化时要及时增减衣物。
4、营养合理搭配,膳食要均衡,可以多吃蔬菜、水果,还可以预防或治疗营养不良和佝偻病。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感冒又称上呼吸道感染,正常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尤其是流感病毒,预防感冒要从病毒传染的三要素入手,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从自身出发,感冒流行期间禁止到公共场合,出门戴口罩,不使用公共设备,勤洗手,室内保持通风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想要预防感冒,建议可以从去除病因、合理饮食、加强锻炼等方式提高机体的抗病免疫能力,从而降低感冒的发病率。
1.去除病因:首先要注意避免过度劳累、吹风受凉等诱病因素。
2.合理饮食:其次建议通过合理饮食为机体补充必要的营养,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如瘦肉、鸡蛋、牛奶、鸡肉、鱼肉等,同时搭配新鲜的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合理膳食。
3.加强锻炼:除上述两个方法外,建议平时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如慢跑、瑜伽、骑行、游泳等,以增强身体素质。
若发生感冒也不必担心,对症服用治疗药物即可,如临床常用的连花清瘟胶囊,它具有广谱抗病毒、抑菌抗炎的现代药理作用,对普通感冒以及流感引起的发热、恶寒、肌肉酸痛、鼻塞、流涕、头痛、咽干咽痛等症状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同时,该药成分中的红景天,还有助于改善身体免疫功能,促进患者恢复。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幼儿预防流行性感冒需要家长减少带幼儿到公共场所以及人群多的地方。
流行性感冒通常是流感病毒引起的。人群对流感病毒普遍易感,而且流感病毒容易变异,因此,每次发生流感病毒流行时,人群应当做好预防流感病毒的措施。幼儿抵抗力比较低,容易感染流感。因此,在流感病毒流行期间,幼儿的家长要减少带幼儿到公共场所以及人群多的地方,同时要家里注意通风,必要的时候还需要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吃饭前要勤洗手。此外,还要防止交叉感染,家长感染上流感病毒的时候要注意和幼儿保持距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