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酞普兰片治疗失眠抑郁症怎么样?自从退休之后心情一...

会员21878601 5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西酞普兰片治疗失眠抑郁症怎么样?自从退休之后心情一天比一天低落,根本不愿意出门,也不愿意跟别人交流,整天就是睡觉,个人卫生开始变得不注意,精神很难集中。医院诊断是失眠抑郁症,但是用药以后容易犯困犯累啊睡不醒的感觉!脑袋乱哄哄的。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西酞普兰片治疗失眠抑郁症怎么样?自从退休之后心情一天比一天低落,根本不愿意出门,也不愿意跟别人交流,整天就是睡觉,个人卫生开始变得不注意,精神很难集中。医院诊断是失眠抑郁症,但是用药以后容易犯困 犯累啊 睡不醒的感觉! 脑袋乱哄哄的。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西酞普兰片治疗失眠抑郁症怎么样?自从退休之后心情一天比一天低落,根本不愿意出门,也不愿意跟别人交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辉 山东省警官总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外科
已帮助用户: 10509
问题分析: 您好:很多种因素可以引起失眠,所以治疗失眠要查明原因,对症治疗。原因一,情绪波动。生气、换环境、心里压力大等;原因二,疾病。神经、心脏、颈椎、大脑、胃病等;
意见建议:建议;治疗要以综合调养为主,药物为辅。具体方法:一是坚持每天晨起慢跑锻炼15分钟,增强体质; 二是调整思维方法,多数失眠与情绪关系密切,因此一切顺其自然,保持心态平和最重要; 三是睡前洗个热水澡或泡脚半小时,听轻松愉快的音乐; 四是养成较规律的生活习惯,有安心,养肝,健脾,和胃的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治疗:
1.失眠和抑郁需要一些辅助药物治疗,包括安眠类药物如中外运、佐匹克隆、艾司唑仑等,以及情绪调节类药物如舍曲林、氟西汀、帕罗西汀、西酞普兰、文拉法辛、米氮平等。
2.还应给予心理治疗,如暗示疗法和行为疗法。同时,白天也不要睡觉。可以做户外活动,锻炼身体。你应该固定睡觉和起床的时间。不要睡得太晚。保持睡眠环境的安静和黑暗来治疗失眠和抑郁症。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自我解压或者服用抗抑郁药物治疗失眠抑郁症。
抑郁症疾病患者一定要学会自我减压,平时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睡前半小时内避免过份劳心或劳力的工作,同时注意生活规律,按时睡觉,不要熬夜,适当的镇静有助于好转的,可以考虑多运动的一下,有助于缓解的,注意劳逸结合,还可以结合抗抑郁药物治疗,长期服用西药容易产生依赖性,副作用较大,中药在这方面是没有后顾之忧的,可以试试。
建议患者平时可以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比如慢跑、散步、瑜伽等等,这样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而且可以加快入睡。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治疗失眠抑郁症的方法如下:
1.抑郁症的主要症状是情绪低落,很多患者会失眠。一般建议考虑药物治疗,比如在使用抗抑郁药的同时,联合一些改善睡眠的药物,常用的药物如苯二氮卓类。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因为这些药物有一定的依赖性,长期使用可能会导致成瘾。
2.另外,还可以结合物理疗法,比如经颅磁刺激疗法,或者找心理医生进行治疗。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中药对抑郁症有很好的疗效。
临床上,如果患者用西药治疗,会有很多副作用和药物依赖性,所以常用中药治疗抑郁症。中药治疗抑郁症效果非常好,而且没有太大的副作用。所以中医治疗抑郁症有很好的效果。中医会采用中医和针灸的方法。中医多为肝气郁结所致,可用柴胡疏肝散、加味逍遥丸或疏肝解郁胶囊治疗。如果是心气不足、心胆气虚引起的,可以用炙甘草汤等药物治疗。如果是意外引起的,可以用柴芩温胆散。同时可以使用针灸,通过中医辨证使用相应的穴位进行协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中药治疗失眠和抑郁症的办法如下所示:
1、保护脑神经的正常指挥和运作,增加脑神经系统的能量供应,迅速控制和恢复失眠、抑郁、焦虑、精神障碍、神经衰弱等临床症状。
2、醒神安神,镇惊熄风,促进脑细胞新陈代谢,滋养脑神经,纠正紊乱的脑功能,对中枢神经起到镇静抗惊作用,防止复发。
3、全面调节人体神经系统,改善大脑兴奋和抑制过程,增强机体免疫力,提高记忆力,治疗与调节相结合,祛邪不伤正,有效摆脱过去因服用西药而产生的成瘾性和依赖性,真正做到标本兼治。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抑郁可以从如下几个方面治疗。
1.放松心情,减轻压力,不要把失眠看的特别重要,在睡觉前尽可能的放空脑子,不去想生活中的压力,这样有利于助眠。
2.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适量的治疗失眠抑郁症的药物。比如安神补脑液、及含有谷维素、刺五加等成分的药物。
3.平时可以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比如慢跑、散步、瑜伽等等。这样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而且可以加快入睡。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