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擦伤结痂以后都会有较周围皮肤深的印子,好多年了...

会员21807215 2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每次擦伤结痂以后都会有较周围皮肤深的印子,好多年了,还可以淡化甚至去除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树遵 唐山滦南柏各庄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手足癣,传染性软疣,白驳风
已帮助用户: 443160
问题分析: 色素沉着的治疗目前尚无理想之药物,可外用有一定脱色作用的3%~5%氢醌霜,内服较大剂量的维生素C
有用0
相关问答

湿疹有可能会结痂,所以要做好局部的护理措施。
湿疹多数是由于过敏因素所导致的一种皮肤病,通常会表现出局部出现丘疹以及丘疱疹,还有可能会导致瘙痒的情况,如果此时抓挠就有可能会出现结痂。若是出现了结痂的情况,还需要做好局部的护理措施,以免导致皮肤出现感染的情况,留下疤痕的现象。
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局部皮肤的清洁卫生以及干燥,尽量不要待在湿热的环境下。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擦伤一般是在结痂脱落后再进行修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涂抹有生长因子的凝胶进行修复治疗。在擦伤结痂脱落后皮肤比较娇嫩,皮肤可能会变为红色,由于色素沉着原因有可能会是肤色变暗,需要及时的进行修复治疗,把含有生长因子的凝胶涂抹在皮肤表面,能够加快肌肤的新陈代谢,还能够刺激胶原蛋白增生,能够加快擦伤部位皮肤组织的恢复。恢复期间患者还需要做好防晒工作,避免紫外线照射,加重色素沉着。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水光针一般不会出现结痂的情况,但是也会导致皮肤上留下微小的伤口。水光针通常能够有效的改善皮肤干燥的情况,可以直接注射在皮肤的真皮层,能够使皮肤变得比较水润有弹性。注射以后可能会导致患处出现轻微肿胀的情况,而且还会导致患处有伤口,因此要注意做好局部的护理工作,不要让伤口沾水,还要避免使用化妆品。平时可以使用一些补水的面膜以及护肤品,能够补充皮肤所需要的水分,预防皮肤干燥。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祛斑并不是都会结痂,根据皮肤受损的严重程度来判断。祛斑的方法比较多,可以选择激光或者是中药的方法,可以达到体量肤色的目的,去除面部出现的长斑症状。受到损伤以后会出现结痂的症状属于正常,如果恢复比较慢或者是创伤不是很大多数,不会出现结痂的症状。恢复期间不要用手去抠抓,防止出现痘印或者是头痛的可能。祛斑以后还可能会出现色沉或者是反黑的现象,避免受到强烈的紫外线照射,吃一些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擦伤后结痂不留疤可以涂抹一些去疤的药膏,也可以选择修复液涂抹。擦伤结痂脱落后,伤口已经恢复,涂抹一些祛疤的药膏,能够防止出现疤痕的现象,涂抹修复液可以修复皮肤。如果有轻微的疤痕,可以通过激光的方法能够刺激皮下加人蛋白的再生,让皮肤恢复细腻的状态。做好创面的清洁。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皮秒的结痂主要是皮肤在愈合的过程当中出现了结痂的现象,一般情况下随着时间的慢慢推移,结痂也会自然的脱落,局部的皮肤恢复正常。皮秒治疗主要是通过短时间内产生的一些强脉冲光,进行手术操作的时候,会对周围的皮肤产生一定的主要感,从而造成皮肤出现结痂。治疗以后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不要用手去抓挠,会导致结痂过早脱落从而出现伤疤愈合不完全,留下印记。皮秒后的结痂是正常的伤口愈合现象,结痂是证明伤口在恢复的标记,不必过于担心。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