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段时间,不管是白天和黑夜,只要睡觉就做梦,为啥?

会员21797786 3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近段时间,不管是白天和黑夜,只要睡觉就做梦,为啥?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如何才能不做梦。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颜培彬 医师 东平县中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龋病,牙周病,高血压,口腔溃疡颌面部囊肿,推拿按摩...
已帮助用户: 6729
病情分析:做梦是由于工作压力过大造成的,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想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睡前听些安静的音乐,并且进行适当的运动可以改善症状
有用0
关注
徐向向 石家庄市糖尿病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67558
问题分析: 多梦是人完成睡眠过程后,感觉乱梦纷纭并伴有头晕疲倦的一种状态。中医学认为,多梦的根本原因在于机体内在变化。
意见建议:古书中记载,气血不足、情志损伤、阴血亏虚、痰热内扰肝胆、劳累过度、饮食失节等原因都会导致多梦。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白天黑夜颠倒了,这很可能是由于睡反觉造成的。白天多和宝宝玩耍,增加疲劳,提高宝宝晚上的睡眠质量。白天,也可以带宝宝去户外活动,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晚上给宝宝一个舒适安静的睡眠环境。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精神太敏感的人睡觉时容易做梦只是做梦后人容易疲劳心烦。可以吃一点安神的药增强体育锻炼。努力告诫自己在准备入睡时不要想任何其他事情。用过多的情况下就会影响到睡眠质量进而会影响到生活质量。也可能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也是中医所说的体虚。可以适当服用中药或者中成药物调理。平时要注意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不可久坐不动。还可以适当补充钙剂有一定的镇静作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睡觉做梦好。
做梦从来不是影响睡眠质量的重要因素,大多数人每天晚上都会做3-5个梦,多的可能一晚做7个梦,每个梦的持续时间在5-20分钟左右。做梦能帮助大脑功能的恢复与加强。做梦能使大脑内部产生极为活跃的化学反应,使脑细胞的蛋白质合成和更新达到高峰而迅速流过的血液则带来阳气和养料,并运走废物,为第二天的大脑活动打下基础。
建议:特别是在睡前数小时不要喝酒、咖啡、浓茶及含咖啡因等兴奋剂的功能性饮料,也不要吸烟。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考虑是脑神经衰弱,经常做梦,睡眠质量比较差,晚上可以口服安神药物,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晚上不喝咖啡浓茶等刺激性饮料,可以喝杯热牛奶,听轻音乐,营造比较舒缓的睡眠环境,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白天增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培养兴趣和爱好,转移注意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白天见到的事物在晚上睡觉时梦到是很正常的;精神压力比较大,压力就会变成梦境,从而影响到睡眠;将手放在心脏上,也会导.致心脏受到压迫,呼吸受阻,大脑处于缺氧状态,人就容易做梦;体质虚弱,气血不足,导致肝肺的功能减退,就会做梦。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改善睡眠环境情况,减少噪音的干扰,避免开着灯睡觉,以防光线对眼睛造成刺激,影响睡眠质量,减少神经的负担,不要让精神处于压力过大的状态,注意减轻压力,对提高睡眠质量有比较高的帮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