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吃什么好痛风要怎么预防

会员21788946 3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痛风吃什么好痛风要怎么预防痛风可以吃什么:因为上班的缘故,老是在KCF里面吃东西,可以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痛风吃什么?痛风病可以吃什么?痛风饮食有哪些禁忌?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朱建福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痛风,尿高酸
已帮助用户: 4416
问题分析: 您好:除了饮食要清淡外,痛风与高嘌呤食物有关,所以患者是不能吃高嘌呤食物。对于复发次数多的痛风病人而言,应该知道每次大量进食高嘌呤食物。比如说火锅、肉汁肉汤、骨头汤、动物内脏、海鲜、豆类等常见的高嘌呤食物是都会引起痛风病复发,所以痛风患者降低复发概率应该少吃这些食物。如果有这方面的犯错的患者,请及时改过来,减轻病例。
意见建议:患者在发作过程中能吃的食物。痛风发作时病人可以多吃的食物。当痛风发作的时候,患者可以通过痛风的饮食方法缓解痛风压力。专家建议病发的痛风病人多吃芹菜,白萝卜、茄子、黄瓜、西红柿、葡萄、樱桃、西瓜、香蕉、梨子、馒头、米饭、面条、白菜、空心菜、包菜等一系列碱性成分、维生素成分以及矿物质成分丰富的菜。要记住哪些是可以吃的,哪些是不能吃的,千万不要混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对于患有痛风和冠心病的人,可以多吃一些低脂肪、低胆固醇、低嘌呤碱的食物,例如芹菜、韭菜、白菜、菠菜、油菜等;肉可以是鱼肉、牛肉、瘦猪肉;黄豆、黑豆、大豆等都是豆科植物,也可以适量吃。不能吃高脂肪、高胆固醇、高嘌呤类的食品,否则会使病情恶化。平时也尽量不要吃动物肝脏、蛋黄等食物,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定期去医院检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患有痛风的情况下,当然需要积极的通过用药进行治疗,缓解痛风引起的疼痛,同时在痛风缓解期间需要及时的应用,降尿酸的药物治疗。所以如果本身患有痛风的情况下,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控制高嘌呤食物的摄入,不要吃动物内脏海鲜类食物,肉类食物要适当的限制。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痛风适宜吃的水果有,梨促进尿酸排泄,预防痛风,杏含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桃有利尿消肿的作用,石榴促进排出尿酸,减少尿盐沉积,苹果维持酸碱平衡,橙子降低血脂,预防痛风,橘子适和肥胖的痛风病人,柠檬预防肾结石,促进尿酸排出。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痛风急性发作可以口服依托考昔片抗炎止痛治疗。
痛风治疗的关键是降尿酸,把尿酸控制在300以下,至少半年以上就不容易犯了。疼痛缓解后可以用苯溴马隆或非布司他降尿酸治疗。痛风患者要严格忌口,低嘌呤饮食,忌食肥肉、动物内脏、海鲜、肉汤等高嘌呤食物。要注意多喝水,每日饮水量要大于2000毫升,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和剧烈运动。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痛风病人可以吃的食物:
(1)主食类:米(大米、玉米、小米、糯米等)、麦(大麦、小麦、燕麦、荠麦、麦片等)、面类制品(精白粉、富强粉、面条、玉米面、馒头、面包、饼干、蛋糕)、苏打饼干、黄油小点心、淀粉、高粱、通心粉、马铃薯(土豆)、甘薯、山芋、冬粉、荸荠等。
(2)奶类:鲜奶、炼乳、奶酪、酸奶、麦乳精、奶粉、冰淇淋等。
(3)肉类与蛋类:鸡蛋、鸭蛋、皮蛋、猪血、鸭血、鸡血、鹅血等。
(4)蔬菜类:白菜、卷心菜、莴苣菜(莴笋)、苋菜、雪里红、茼蒿菜、芹菜、芥菜叶、水瓮菜、韭菜、韭黄、蕃茄、茄子、瓜类(黄瓜、冬瓜、丝瓜、番瓜、胡瓜、苦瓜等)、萝卜(包括胡萝卜、萝卜干等)、甘蓝、甘蓝菜、葫芦、青椒、洋葱、葱、蒜、蒜头、姜、木耳、榨菜、辣椒、泡菜、咸菜等。
(5)水果类:苹果、香蕉、红枣、黑枣、梨、芒果、橘子、橙、柠檬、莲、葡萄、石榴、桃、枇杷、菠萝、桃子、李子、金柑、西瓜、宝瓜、木瓜、乳香瓜、葡萄干、龙眼干。
(6)饮料:苏打水、可乐、汽水、矿泉水、茶、果汁、咖啡、麦乳精、巧克力、可可、果冻等。
(7)其它:黄油小点心、西红柿酱、花生酱、果酱、酱油、冬瓜糖、蜂蜜。油脂类(瓜子、植物油、黄油、奶油、杏仁、核桃、榛子)、薏苡仁、干果、糖、蜂蜜、海蜇、海藻、动物胶或琼脂制的点心及调味品。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痛风患者在饮食上可多吃低嘌呤的蔬菜和水果,遵医嘱服用降尿酸的药物,也可以服用一些经研究证实过的能够调理高尿酸,预防痛风的功能性食品。
1.新鲜蔬菜和低果糖的水果:为低嘌呤的食品,且均为碱性食品,富含矿物质、维生素等,食用后可碱化尿液,促进尿酸溶解,增加尿酸的排泄;水果尤其推荐樱桃和酸樱桃,是公认的对高尿酸和痛风有帮助的水果。
2.降尿酸的药物:高尿酸是痛风发作的生化基础,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降尿酸药物,来控制尿酸水平。
3.功能性食品:例如风零酸樱桃柠檬酸泡腾片,该产品主要成分为柠檬酸混合物和浓缩酸樱桃,这些成分已被研究证实有辅助降尿酸、碱化尿液,溶晶护肾、改善代谢和肾功能,减少痛风复发的作用。

孙瑛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临床风湿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皮肌炎、硬皮病、痛风、骨关节炎等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