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需要做什么检查

会员21784772 36 已回复
颈椎需要做什么检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树遵 唐山滦南柏各庄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手足癣,传染性软疣,白驳风
已帮助用户: 443160
问题分析: 你好,这种现象通常与周围神经病变或是颈椎病有关的,需要查找一下病因,可以拍颈椎片,长期用同一种姿势有可能会出现手指的麻木现象的,适当多活动,必要时用一些营养神经的药如弥可保、维生素B12等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明确颈椎病可以通过颈椎X线片,颈椎CT、颈椎核磁等相关检查。磁共振是看软组织对我们脊椎,或者是神经压迫的脊髓受压情况。建议出现劲椎病一定要注意保暖,不然受凉加重病情。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可以做物理检查,看脖子的形态;另外按脖子前头疼还是后头疼,一般颈椎病都是在后面,要是前边那就不一定是颈椎,要按一下活动;然后尝试左右活动前屈后伸疼不疼,特别是前屈,要是疼痛就考虑后头的牵拉有压迫感;再一个就是X线检查,现在有先进的核磁检查可以看出间盘、神经根的压迫了;再有就是检验科检查,因为检验科的检查可以排除一些其他的疾病。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肝炎检查项目包括乙肝两对半、肝功能、HBV-DNA检测、B超等。两对半主要是检查是否是乙肝病毒的。肝功能异常再做甲肝,丙肝,戊肝等检测,确定属于哪种肝炎。确诊属于哪种肝炎后,对症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如果怀疑颈椎病,比如有颈部的疼痛,手脚的麻木、无力,像这种病人应该到医院来就诊。首先,要进行详细的体检,看病人颈部有没有压痛,有没有活动的改变,手脚的感觉、力量和有些特殊的神经功能怎么样。如果体检后仍然怀疑是颈椎病的出现,会选择对病人进行颈椎的磁共振检查,磁共振可以很好地显示神经的结构,显示突出的椎间盘或者骨头,或者是椎管狭窄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房颤需要做以下检查:
如果是第一次出现心房纤颤,需要做一些血液检测,比如血液中的血液,比如甲状腺功能、心电图、心脏彩超等。引起房颤的原因主要有:离子失调、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低下、风湿性心脏病、心肌病等,此外,也有可能是冠状动脉出现了严重的病变,或者是自身年龄的影响,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有利于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胃炎可以去医院进行胃镜等检查。
一般情况下,想要检查胃炎,可以前往医院进行胃镜,组织活检,碳13或碳14呼气试验,能有效的诊断是否患有胃炎。若是确诊为胃炎,那么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莫沙必利等促进胃动力的药物或法莫替丁等保护胃黏膜的药物。
此外,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等食物,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保持好的心情。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