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的危害都有什么

会员21742796 2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结节的危害都有什么突然查出患有甲状腺结节,还没有进行一个系统的治疗,只是吃了一些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问一下医生,甲状腺结节的危害都有什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建生 主任医师 北京永安甲状腺病医学研究院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囊肿、甲状腺瘤和甲状...
已帮助用户: 2287
问题分析: 你好,甲状腺结节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甲状腺结节的发病机制与病因目前仍不明了,很可能系多因素所致,如遗传、放射、免疫、地理环境因素、致甲状腺肿因素、碘缺乏、化学物质刺激及内分泌变化等多方面综合刺激所致。
意见建议:对于甲状腺结节的危害都有什么这个问题,主要就是长时间不治疗会压迫血管,食管,气管,神经等一系列的症状。如果它生在速度比较快,就会更严重。结节一旦生长速度比较快的话,会声音嘶哑、发音困难、吞咽困难、呼吸困难、咳嗽和咳血,全身骨骼疼痛等。目前建议用超微创智能定位消融术治疗结节。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临床上有多种甲状腺疾病,如甲状腺退行性变、炎症、自身免疫以及新生物等都可以表现为结节。甲状腺结节可以单发,也可以多发,多发结节比单发结节的发病率高,但单发结节甲状腺癌的发生率较高。因此对于甲状腺结节病一定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意见建议:对于甲状腺病的治疗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以免由于治疗不规范以及服务不周等原因,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的治疗需要正规医院,一般不清除甲状腺结节,避免盲目听信谣言。有三种治疗甲状腺结节的方法。
第一,按照诊断进行观察。结节体积小、生长缓慢,或结节良性,不影响日常生活时,可定期复查,包括甲状腺功能、甲状腺彩超等。
第二,方法为手术,包括部分切除或全部切除,但手术的适应证包括恶性病变或结节,即使是良性的,也会过度压迫至周围组织,包括血管、气管、神经。胸骨后,结节影响患者外观美观,患者心理负担较大,希望手术。这些是手术的适应症。
第三,方法是包括药物消融在内的消融方法,也有微波、射频消融。这些消融方法通常针对良性、囊性或实质性结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增生性甲状腺结节:临床多无自觉症状,少数有颈部不适感,或局部压迫症状。毒性结节性甲状腺肿:出现较轻的甲亢症状,如多汗、心悸、大便次数增加、消瘦、易激动、手颤。肿瘤性结节:包括甲状腺良性结节、甲状腺癌和转移癌。一般没有症状。甲状腺扫描提示温结节、凉结节和冷结节。囊性结节:多数无自觉症状。炎症性结节。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在早期结节比较小的时候,并没有明显症状,随着结节的生长,可以出现颈部肿块,甚至压迫周围组织,引起呼吸困难,吞咽困难。如果是恶性结节,还可以出现侵润周围组织的症状,比如出现声音嘶哑。以及出现颈部淋巴结转移。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想要确诊良性还是恶性,最好的方式就是进行甲状腺结节穿刺活检。甲状腺结节穿刺是用一根很细的针,在超声辅助下从甲状腺结节中抽取细胞,从而通过病理检查来判断结节的良恶性,整个过程病和打针的感觉相似。甲状腺结节穿刺的弊端就是可能存在一定的危险,比如出血、感染等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甲状腺结节形成的基本病因如下:
第一,家族史有研究表明,甲状腺结节与遗传相关,遗传性酶缺陷导致激素合成障碍,甲状腺激素不再从甲状腺球蛋白分离、释放到血中的先天性缺陷为隐性遗传。
第二,碘缺乏或碘摄入过多,碘在甲状腺激素的合成和分泌中起重要作用,摄入量过低,会导致机体甲状腺激素水平异常,成为甲状腺结节的危险因素。
第三,正常甲状腺组织过度增生,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引起严重后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清除甲状腺结节可从饮食、医疗手段解决,甲状腺结节在体内甲状腺有多个肿块,一般为良性。
常伴吞咽动作上下移动,生活不便,也可反复发作。患者首先要控制饮食,摄入充足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减少沿海地区碘的摄入,同时避免吸烟辛辣食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良性甲状腺结节可采用硬化疗法或射频消融,超声引导结节注入无水乙醇,直至结节消失,手术即可解决甲状腺结节问题,手术治疗有外科切除和内镜切除。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