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大现象就是由肝病引起的吗

会员21733462 2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脾大现象就是由肝病引起的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脾大现象就是由肝病引起的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宋佩萱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对乙肝大三阳、小三阳等病毒性肝炎、病毒携带、肝硬化...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部分人感染甲肝病毒后,粪便中并不常存在有功能的甲肝病毒的中和性抗体,推测甲型肝炎病毒进而反复以肠道感染,引起甲型肝炎复发。
意见建议:患者不要随意用药:不要用药过多免得加重肝脏负担,要少用对肝脏有害的药物,这一点比较重要要导致注意。
有用0
狄绍民 副主任医师 传染科
擅长:自免肝、肝硬化、肝癌、乙肝、丙肝、药物性肝病等
已帮助用户: 81573
问题分析:脾脏增大除了肝病的原因以外,引起脾脏增大的疾病有传染性疾病,如布鲁氏病,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血吸虫病等,另外血液系统疾病,如慢粒,免疫系统疾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脾脏原发性疾病等。
意见建议:首先建议查找脾脏增大原因,对症治疗,如果脾亢比较明显,可以选择脾切除或者脾栓塞。
有用0
王三元 医师 传染科
擅长:对乙肝大小三阳、肝硬化、肝腹水等肝科疾病的诊疗有丰...
已帮助用户: 7321
指导意见:引起脾大的原因有:
  1、感染性脾大:各种急、慢性感染,如伤寒、副伤寒、黑热病、血吸虫病、疟疾、病毒性肝炎、败血症、晚期梅毒等。
  2、淤血性脾肿大:斑替氏综合征、肝硬化、慢性心力衰竭致心原性肝硬化、慢性缩窄性心包炎、门静脉或脾静脉血栓形成。
  3、增生性脾大:见于某些血液病如白血病、溶血性贫血、恶性淋巴瘤等。
  4、其它原因引起的脾大:脾脏恶性肿瘤较罕见、脾脏囊肿、播散性红斑狼疮、皮肌炎、结节性多动脉炎、高雪氏病等。
脾脏本身的疾病较少见,但是人体其它系统的疾病可以继发脾脏改变,会出现脾大现象。比如常见的有肝硬化、肝癌、特发性门脉高压症会出现脾大,因此,一定要引起重视,早治疗早康复,祝您健康。
有用0
关注
刘礼 个人诊所内科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脉管炎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3235
问题分析: 你好,在正常情况下腹部一般摸不到脾脏,一旦出现脾脏增大,则可能提示存在相关疾病。
意见建议:脾大不是肝脏病所特有。某些感染性疾病,如病毒感染、细菌感染、寄生虫感染等都有可能引起脾大。此外,脾脏本身病变、某些心脏疾病、血液疾病、结缔组织病等,也有可能引起脾大。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病引起脾大,一般需要通过药物或是手术进行治疗,有利于控制疾病。
肝病,也就是肝硬化,久而久之,就会使肝脏的血液流动变得迟钝,从而引起继发的门静脉高压,这是一种肝脏疾病引起的第二种症状。患者必须要对肝脏进行有效的治疗,以免病情恶化,肝脏病变发展的很迅速,脾肿大会引起脾肿大,同时也会引起血小板和红细胞的减少。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病情分析: 先正规的内科治疗;如果无效的话,需要外科手术。
意见建议:脾切除术。

刘慧燕医生会员外科江山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211
擅长:痔瘘、乳腺、等疾病

病情分析:部分人感染甲肝病毒后,粪便中并不常存在有功能的甲肝病毒的中和性抗体,推测甲型肝炎病毒进而反复以肠道感染,引起甲型肝炎复发。
意见建议:患者不要随意用药:不要用药过多免得加重肝脏负担,要少用对肝脏有害的药物,这一点比较重要要导致注意。

狄绍民副主任医师传染科已帮助用户:81573
擅长:自免肝、肝硬化、肝癌、乙肝、丙肝、药物性肝病等

病情分析:脾大引起的血小板降低,往往是机械性的,药物作用不佳。
意见建议:

鲁宁医师内科长春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2618
擅长:心血管系统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你是乙肝大三阳,建议你再查下病毒DNA,肝功能,B超的检查,了解下自己的病情。目前现在就没有可靠的药物能治疗乙肝。而药物治疗一般需要终身用药,而且还会引起病毒变异,对其他脏器也会有毒副作用。现在细胞治疗乙肝要高于药物治疗的疗效,它采用的是自体的免疫细胞,能有效的清除乙肝病毒

刘艳芬妇产科城关医院已帮助用户:27472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首先要做个骨穿看一下骨髓象是否正常如果正常,目前主要还是保肝、抗肝脏纤维化治疗为主。如果确实存在明显的脾脏功能亢进,可以考虑手术切除脾脏

刘艳芬妇产科城关医院已帮助用户:27472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