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变异性哮喘??还有单单感冒引起

会员21696262 5 已回复
是变异性哮喘??还有单单感冒引起男孩,四周半多,感冒咳嗽就有白有白痰,一大团,好筹,有时候运动辛苦就一下咳嗽,伴有痰,是怎么一回事??是偏凉体质嘛,要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谢玲媛 护士 岭背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94834
问题分析: 你好,由于哮喘的病理基础是慢性非特异性炎症的,所以控制慢性气道炎症,是哮喘的基本治疗,对哮喘长期理想的控制起到重要的作用.
意见建议:常用的药物是吸入的糖皮质激素和色酮类药物.一些新的药物,如白三烯调节剂,长效β2激动剂和控释型茶碱也有一定的抗炎作用.
有用0
关注
杨会英 医师 任丘市长丰镇儿科
擅长:儿科、尤其擅长小儿感冒
已帮助用户: 25394
问题分析: 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属于上呼吸道感染的并发症,不是变异性哮喘。
意见建议:平时注意休息 ,多喝水, 忌辛辣饮食,避免刺激性气体的吸入,咳嗽可以口服抗生素和止咳药如阿奇霉素和复方桔梗麻黄碱糖浆
有用0
相关问答

最常见的主要原因是遗传因素、免疫状态、病人的心理精神因素,也要可能是比较敏感的过敏性体质,往往有过敏的呼吸道症状,鼻炎,再往下发展导致咳嗽变异性哮喘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变异性哮喘一般是由于变态反应所引起的,还有可能是遗传因素所导致的。
变异性哮喘和变态反应以及遗传因素有很大的关系,多数会引起喘息以及气急,还有可能会伴有咳嗽的症状,还有可能会伴有呼吸急促,可以配合医生选择抗过敏的药物治疗,比如氯雷他定片,还可以选择布地奈德气雾剂治疗。
平时要避免接触一些易过敏的物质,避免导致病情反复发作。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咳嗽变异性哮喘的本质是支气管哮喘,治疗和哮喘基本上是一致的。咳嗽变异性哮喘,存在长期的气道慢性炎症和气道的高反应性,因此需要吸入含有糖皮质激素和支气管舒张的药物。吸入药物的时间,需要8周以上,部分需要长期用药。可以通过抑制引起哮喘炎症的介质,从而对咳嗽变异性哮喘产生作用。一般也需要口服几个月的时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变异性哮喘患者如果哮喘控制得较好,身体状况感觉良好,是可以适当的进行锻炼,但应根据自己的能力进行锻炼,不可超出自己的身体耐受力,否则可能诱发哮喘。因跑步时体内失水比较多,当气道失水较多时,极易导致哮喘发作。患者平时应尽量避免接触过敏原,同时按照医生要求服用止咳平喘药物来控制哮喘,这样就可以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通常来说,儿童变异性哮喘严重。
变异性哮喘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哮喘,咳嗽是其唯一或主要临床表现,无明显喘息、气促等症状或体征,但有气道高反应性,可能是由于咳嗽持续发生或者反复发作,导致咳嗽迁延不愈,从而导致的,所以说变异性哮喘严重影响着正常生活,通常比较严重,建议儿童平时需要注意避免接触易于过敏性物品、食物及药物,戴口罩、保持良好的心情。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儿变异性哮喘是哮喘的另一种形式,即过敏性咳嗽,任何年龄都可能发生。
咳嗽持续反复发作,夜间发作一个月以上,运动后可能加重,没有感染的情况,用抗生素治疗长时间没有效果是主要的诊断依据。是哮喘的另一种形式,与哮喘的发病机制类似,持续性气道炎性及高反应性。根据哮喘的治疗原则,可以治疗。小儿变异性哮喘较隐秘,没有哮喘严重,但可能发展为哮喘。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