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肺大泡可以治愈吗

会员21691378 3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得了肺大泡可以治愈吗检查出肺大泡已经有半年多了,一直咳嗽胸闷气短,吃了很多药不见好转。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得了肺大泡可以治愈吗?怎么治疗好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董爱萍 医师 内科
擅长:
问题分析: 如果是有肺大泡的情况还是可以进行治疗的 具体的情况还是应注意具体的看看病情才行的。无症状的肺大疱不需治疗,伴有慢性支气管炎或肺气肿的患者,主要治疗原发病变。继发感染时,应用抗生素。
意见建议:一般的情况是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的 防止出现复发等情况才行的 平时注意防止出现感冒等情况,有别的异常的情况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大泡常见于慢性支气管炎导致的阻塞性通气功能障碍,临床与患者长期抽烟有密切关系,烟雾等有害的气体和颗粒导致小气道狭窄,进而出现肺泡内压增高,肺泡壁破裂融合而形成的一种病理改变,是不可逆的,无法根治。对于阻塞性肺气肿、肺大泡的患者,临床上首先要求患者戒烟,祛除致病因素,延缓疾病的进展。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这个肺部情况还好,考虑急性阑尾炎,需要手术切除。
指导建议:建议到医院普外科进行阑尾切除术,多注意休息。

孙杰主治医师外科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38
擅长:胆囊炎,胆囊结石,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

肺大泡不是气胸。这两种疾病是完全不同疾病,气胸主要是肺部病变,导致肺组织以及脏层胸膜破裂,肺大泡破裂以后,很可能就会形成自发性气胸。气胸是比较常见肺部疾病,发病期间会引起病人有剧烈的咳嗽,还会伴有呼吸困难、胸部疼痛症状。患者在治疗期间一定要戒烟戒酒,戒掉不良的生活习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生素类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定期到医院做肺ct检查。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体积大或多发性肺大疱患者可有胸闷、活动后气短等症状。较小的、数目少的单纯肺大疱患者可无任何症状。大疱内感染可引起咳嗽、咳痰、寒战和发热,严重时出现发绀。少数肺大疱病人有咯血和胸痛等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不同病情存活率也不同。如果平时没有胸闷气短、咳嗽症状,仅体检时发现有肺大泡,是没事的,只要平时注意不用力咳嗽,不憋气,不造成肺大泡破裂即可,如果肺大泡较多,破裂时容易引起气胸,表现为突发胸痛、呼吸困难,需要胸腔闭式引流,预后较好,也不会明显影响寿命。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不会危及生命,肺大疱主要与慢性支气管炎等原因有关,对于较小的肺大泡,并且无症状者可考虑暂时观察随诊,并积极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等,如肺大疱较大或引起血气胸等并发症者可进行手术治疗,可选择胸腔镜微创手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