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放屁是不是肠胃不好啊?

会员21663560 45 已回复
能放屁是不是肠胃不好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庆松 医师 冠县甘屯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内科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38128

意见建议:考虑是胃肠道发酵过多,多见于消化不良。可以服用整肠生,多酶片等治疗看看。
有用0
相关问答

肠梗阻根据梗阻的程度,可以分为完全性肠梗阻,不完全性肠梗阻。对于完全性肠梗阻病人,整个肠道是完全阻塞的,不会有排气和排便的现象,但是对于不完全性肠梗阻,也就是腹腔里面肠道通而不畅,会有少量的排气排便,因此,能放屁有可能是不完全性肠梗阻。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能放屁不是肠梗阻。肠梗阻的主要表现为腹痛、腹胀、恶心、停止排气等,也就是常说的痛、吐、胀、闭。腹痛的类型多为阵发性的腹部绞痛,疼痛部位多在脐周或者梗阻的部位,在发作时还会伴有肠鸣音亢进等。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频繁地排气,不一定会是结肠癌的前兆。结肠癌早期无明显症状,可有排便习惯与粪便性状的改变,有时表现为顽固性的便秘,大便形状变细、血便、腹痛。排气,受到食物种类、胃肠道疾患、胃肠道感染等多种因素的影响。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肠套叠和肠梗阻都很可能会导致腹部排气出现消失的情况,如果有排气的功能或者大便的功能通常是不会出现肠套叠和肠粘连的,因此家长在平时注意多观察下孩子的情况,如果有则多数是可以排除肠套叠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家长应当及时带孩子去进行相关的检查,尽量要同时配合x光检查或者腹部B超检查来确定孩子的情况。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放屁没劲儿,不排除是脾虚引起的,放屁,没劲还跟肠蠕动过慢等因素有关。可以多些顺时针揉揉肚子,如果通过顺时针揉肚子不能够有效的缓解放屁无力的情况。少吃辣多吃青菜,清淡的东西。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消化不良,中医来说就是积食了,可以吃点助消化类中成药,也可以吃益生菌类药物调理肠胃功能。或者存在便秘或者排便困难的,在饮食上要多吃富含粗纤维丰富的食物和水果。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