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会不会引起脚肿,是不是每天...

匿名 62岁 已回复
糖尿病会不会引起脚肿,是不是每天注射胰岛素的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胡万峰 医生会员 齐鲁医院药品保健品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其他
问题分析: 你好,糖尿病患者后期容易并发血管病变,容易诱发下肢水肿。
意见建议:一般考虑与使用胰岛素无相关性,平时适当抬高下肢,有助于缓解水肿。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会导致脚肿,主要是因为糖尿病的并发症。有两个主要原因:
1、由于糖尿病周围血管病变或糖尿病足直接导致下肢静脉回流不畅,下肢积血引起足踝水肿。
2、是由体内重要器官功能障碍或衰竭引起的下肢水肿,包括肾源性、心源性和肝源性水肿。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人群中最常见的疾病。当肾病发展到三期以上时,滤过率会明显下降,尿液中的蛋白质丢失增加,体液从细胞转移到组织间隙,引起组织水肿,尤其是踝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有可能会引起脚肿。
如果糖尿病并发下肢血管疾病,如动脉闭塞或静脉闭塞,很可能会引起脚肿。主要是因为血液循环障碍的问题,糖尿病可引起部分神经损害和多器官损害,进而出现局部足部肿胀,如糖尿病性心脏损害,可引起心功能不全,会引起双下肢水肿肿胀。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合并下肢静脉曲张,也会造成患者足部肿胀。糖尿病引起的脚肿需要高度警惕,因为有时可能会形成血栓,尤其是下肢静脉血栓。如果患者有糖尿病足肿胀,可以去专科医院,通过检查找出具体原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会导致脚肿,主要是因为血液循环障碍。
因为糖尿病引起部分神经损害和多器官损害,进而可能出现局部足部肿胀,如糖尿病性心脏损害,可引起心功能不全和双下肢水肿肿胀。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合并下肢静脉曲张,也会造成患者足部肿胀。糖尿病引起的足肿胀需要高度警惕,因为有时可能会形成血栓,尤其是下肢静脉血栓。如果患者有糖尿病足肿胀,可以去专科医院,通过检查找出具体原因。如果患者出现脚肿,可能与糖尿病有关。对于单个的脚肿,检查是否是糖尿病局部血栓形成,血液循环不畅导致的局部脚肿。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引起的足肿首先要考虑是否引起糖尿病肾病,其次是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再次是糖尿病血管病变。
一、糖尿病肾病,这几个方面需要检查的是肾功能、尿常规、尿微量白蛋白和24小时尿蛋白定量。如果肾功能异常,24小时尿蛋白量超过300mg,考虑糖尿病肾病,需要降血糖,保护肾脏。
二、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在这种情况下,需要鉴别是否有麻木、疼痛、畏寒。可以做肌电图,看看有没有神经病,需要营养神经进行治疗。
三、血管疾病,糖尿病患者一般都是代谢紊乱,可能会引起动脉硬化,严重者会造成下肢血管闭塞。在这种情况下,还可能引起水肿和脚肿。需要使用血管的彩色多普勒超声。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脚疼脚肿常见原因如下:
1、肾脏病:糖尿病患者血糖不能得到很好的控制,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引发肾脏疾病,使体内的蛋白质通过尿液排出体外,造成体内水潴留和水肿。
2、神经病变:糖尿病患者有神经病变,损害血管舒缩调节功能。下肢处于人体的低位,血管的异常收缩会更明显,容易导致充血或脚肿。
3、心肝功能不全:糖尿病患者如果心功能不全,流向心脏的血流受阻,就会出现脚肿;肝功能不全患者白蛋白合成不足、低蛋白血症、足肿胀。
4、静脉疾病:糖尿病患者有静脉瓣膜功能不全、静脉曲张、静脉炎、静脉血栓形成,可能会有脚肿。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引起的手脚肿要及时确诊治疗,早期肾病阶段,为了控制好病情,又不至于影响肾脏功能,应积极使用胰岛素治疗;就是要控制病人的血压,高血压是使糖尿病肾病加重的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所以病人应清淡饮食、少盐、使用降压药、戒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