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多,气喘,咳痰不清。

匿名 4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痰多,气喘,咳痰不清。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做过肺功检查。结果是小气道阻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有什么好的治疗办法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银贺 邢台医院内科
擅长:神经内科、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43610
问题分析: 咳嗽多由于呼吸道和肺部炎症引起,治疗以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药为主,平时多喝水,不要吃的太咸。
意见建议:可以口服罗红霉素、二氧丙嗪、甘草片治疗,另外可以同时进行雾化吸入治疗。
有用0
关注
王利 北京市昌平区定福黄庄村王利诊所其他
擅长:综合
已帮助用户: 32628
问题分析: 你好,痰多多是由于体质虚弱,中气不足,由于脾虚不运,可以使水湿停留,凝聚为痰
意见建议:建议应到医院详细检查,如拍x线胸部照片。最好做气管镜检查,以便早确诊、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气喘痰多通常是呼吸道炎症导致的,这种疾病多发生于老年人,如果只是单纯的咳嗽就不用做特殊处理,咳嗽是人体一种防御性的反应,痰主要是由呼吸道分泌出来的,通过咳嗽就可以把痰排出体外,让呼吸道保持通畅。如果是患慢性气管炎,就需要及时的把痰排出体外,可以避免出现肺炎,如果长期的咳嗽痰多,就表现为习惯性的疾病,就要及时的治疗,否则会引起哮喘以及气管炎。平时可以通过消炎药,按摩方法得到改善效果,但是需要长期的坚持。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患者出现夜咳痰多的情况,多见于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例如支气管炎等。
支气管炎患者早晚咳嗽较剧烈,晨起咳痰较多,常伴粘稠不易咯出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连花清咳片来改善症状,该药能减少支气管腔内黏液分泌,减轻支气管管壁水肿,具有缓解支气管炎症的作用,可有效改善患者夜咳痰多的情况。
除服用药物外,在饮食上,应以清淡为主,不吃辛辣的食物,也不要抽烟喝酒,这样对咳嗽的恢复也更有帮助。

疏欣杨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间质疾病(纤维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及咳嗽变异型哮喘,慢性咳嗽,肺部感染,支气管扩张,各种发热性疾病及过敏性疾病等。

多考虑是细菌感染或是病毒感染,可以去相关单位检查做血常规,胸部X线检查,以确保病情。其间要多饮水,多吃新鲜果蔬,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尤其是辣椒鱼虾羊肉一类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你的这种情况如果第一次检查不明确,可以考虑进行增强肺部CT,如果排除恶性肿瘤的情况,也有可能是肺结核疾病等
指导建议:另外通过血常规,三次痰液检查找结核脱落细胞来确诊,一次的肺部的CT不好进行明确诊断,需要结合病史,既往史,家族史,肺部体征,多次多项目的检查方可,也可以去换家三甲医院呼吸内科进一步明确!

殷冬生主治医师内科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41674
擅长:内科,脑血管常见病

当前是流感多发季,患者若是因流感引起的久咳痰多,可以服用一些有止咳化痰作用的药物来改善症状。
久咳痰多是由于呼吸道受到病原体攻击后,产生炎性刺激,使呼吸道分泌物增多所致。建议患者及时用药控制病情,如连花清咳片,该药是既能止咳又能化痰的中药制剂,服用当天,患者咳嗽咳痰等症状通常能较明显的缓解,该药物还可帮助患者阻断气道炎症,减轻气道内的炎症因子释放,减少痰液分泌,促进气道内的痰液清除,改善久咳痰多的症状疗效较好。
除服用药物外,患者可以搭配食用一些润肺止咳的食物,如冰糖雪梨水等,辅助促进病情的改善。

疏欣杨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间质疾病(纤维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及咳嗽变异型哮喘,慢性咳嗽,肺部感染,支气管扩张,各种发热性疾病及过敏性疾病等。

如果宝宝因为肺部炎症反应,持续出现咳嗽加重、气喘等症状,家长需及时带孩子就诊,对症选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症状加重,导致孩子发生呼吸困难的危险情况。
针对小儿肺炎,如果明确是细菌感染引起的,通常可遵医嘱选用阿莫西林、头孢、阿奇霉素等抗生素进行治疗,有助于减轻炎症反应,改善肺部功能。同时,将抗生素与葵花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这类化痰药物联用,能够降低宝宝呼吸道痰液黏稠度,促进纤毛运动,帮助痰液的排出。还能促进肺表面活性物质的分泌,对于宝宝肺炎所致咳痰困难、气喘等症状均有较好疗效。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