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降血压的药?常用那些?

会员21627731 52 已回复
中医降血压的药?常用那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书利 医师 山东省茌平县冯屯镇医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牙科病 高血压 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126908
问题分析: 你好,这种情况是很多的,需要在当地医生的指导下结合临床确诊治疗!
有用0
关注
于永军 医师 张格庄医院外科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神经外科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84966

意见建议: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需要你到医院给予检查,可以给予牛黄降压片给予口服治疗的,同时需要你给予监测血压水平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降压药有以下几种,第一种,可以服用美托洛尔,卡托普利,氨氯地平和阿司匹林等。第二种,脑血通口服液,可以降脂溶栓,疏通血管,改善血液循环,活血化瘀,降血压、血脂和血液粘度,恢复动脉弹性,清除血液中的杂质,预防脑溢血、脑血栓和脑梗等。第三种,可以服用利尿剂,有呋塞米,螺内酯。第四种,可以服用钙通道阻滞剂,有硝苯地平,硝苯地平缓释片和非洛地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太溪、太冲、曲池这三个基础穴位,时常按压,至少每天200下,用牛角刮痧板时常刮,刮出痧或者刮透,每天保健刮,或者艾灸时常灸,每个穴位灸15到30分钟,灸后喝水,保持大小便通畅,脚底的涌泉穴时常按摩,这样通过调理肾经,肝经,大肠经上的穴位起到补肾,舒肝,理气的作用。使肝火下行,肾水滋养,浊气外排,阴虚阳旺逐渐改善,使气血调和,经络通畅,阴阳平和而降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降血压没有最好的中医方法,通常情况下,中医多以整体为依据,以辨证论治,以证候为依据。中医治疗降血压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1、肝阳上亢:需要平肝潜阳,患者可以遵医嘱口服天麻钩藤饮。
2、肝肾阴虚型:肾气不足的病人可以吃肾气丸。
3、阴阳两虚型:需要口服补阴潜阳方。
4、痰浊阻滞:可选用半夏、白术、天麻汤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糖尿病是西医学的病名,是因为胰岛素分泌不足而导致血糖升高的一种代谢性疾病。根据其的临床表现,糖尿病相当于中医学上消渴病。消渴病根据症状分为上消、中消和下消。上消的病机是肺热,可以针刺鱼际穴以消除肺热,达到降血糖目的。中消的病机是胃火亢盛,可以针刺内庭穴以降胃火,减少食欲,达到降血糖目的。下消的病机是肾阳亏虚,可以针刺关元、然谷以补肾阳,益肾精,达到降血糖目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一般情况下,晚上可以吃降血压药,具体内容如下:
夜间服用降压药物。通常情况下,医生会推荐病人在早上吃降压药,因为每个人的血压都会不同,有些人夜里会出现血压上升的情况,需要在晚上吃降压药,反之则需要在早上吃降压药。每天的血压都是从早晨6点到10点,然后是4点到8点,这两个时段需要按照自己的血压来控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如果服用过多或过量的降压药,可能会导致低血压,甚至出现低血压性休克。长期服用降压药物的患者建议每半年到医院复查肝功能、肾功能等实验室检查,也可配合泌尿系彩超。同一种降压药物如果服用过量,可能会出现头晕、头痛、顽固性干咳、味觉异常、血管神经性水肿等不良反应。建议在医生指导下合理、合规地使用降压药物,避免对身体造成影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