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如何治疗,用什么方法比较有效?

会员21581749 60 已回复
耳鸣如何治疗,用什么方法比较有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黄彩全 医师 五官科
擅长:治疗鼻息肉、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慢性扁...
已帮助用户: 101
问题分析:您好 神经性耳鸣治疗一般采用扩血管药物等治疗,增加局部缺血组织的血流量,减轻血管内膜水肿及改善内淋巴循环,以维持组织细胞的正常功能。
意见建议:常用药如盐酸氟桂利嗪胶囊,维生素E烟酸酯胶囊,谷维素片,复合维生素B片一般是可以一起服用的,但是建议你还是在医生的指导下确定具体用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耳鸣会出现耳朵里面有火车的响声或者是蝉鸣的声音,跟肾虚有关系,脑鸣是大脑出现的一种突然鸣响的症状,这个不同于耳鸣会一直持续,而且短暂性的一过性的存在。患者可以先确定一下具体是什么原因,然后对症用药。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一般情况下,针灸治疗耳鸣有效与否需要根据具体病情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对于神经性耳鸣,可以采用针灸的方式进行针灸,还可以配合静脉点滴甲钴胺注射液、舒血宁注射液、血栓通注射粉针等,有较好的效果。如果是因为血管搏动性耳鸣、梅尼埃综合症、耵聍栓塞等原因造成的,那么针灸治疗是不会有太大作用的。如果是血管搏动性耳鸣,可以通过耳内镜将耵聍栓塞清除,也可以缓解耳鸣。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感冒引起的耳鸣是因为感冒造成的咽鼓管周围黏膜充血肿胀,或者鼻腔里面的分泌物覆盖了咽鼓管口,使气体不能从咽鼓管进入到中耳腔造成的。所以首先要使咽鼓管口通畅,让空气能够进入到中耳腔。同时可以做一下捏鼻鼓气的动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激光脱毛一般不会引起耳鸣,但有可能会出现耳部轻微红肿的情况。激光脱毛通常是利用特定的波长能够穿透皮肤表层,并且直达毛囊根部,能够使毛囊坏死,从而可以达到永久脱毛的效果。在做激光脱毛的时候,有可能会对皮肤产生轻微的损伤,所以会出现皮肤轻微红肿的情况,但并不会引起耳鸣。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

神经性耳鸣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周发性耳鸣,可以选择使用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再搭配中医药资填精,经活血化瘀通窍利耳,可以达到比较理想的治疗效果。神经性耳鸣一般是高调性耳鸣蝉鸣为主要的表现,通常伴有感音神经性听力下降的情况。在神经性耳鸣情况之后不要有太大的压力,避免出现上火的情况,加重耳朵的现象,心情要保持舒畅。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治疗肾虚耳聋耳鸣可以采取药物治疗和物理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肾虚耳聋耳鸣多见于一些老年人,发病时间比较长,患者可以采取药物调理和针灸的方法进行治疗,可以口服耳聋左慈丸、六味地黄丸、左归丸等,还可以口服一些营养神经的西药,比如谷维素、甲钴胺等。还可以针刺三阴交、足三里、听宫、听会、耳门、太溪等穴位。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