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尿崩症多饮多尿口干

会员21577457 3 已回复
儿童尿崩症多饮多尿口干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耀恒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哮喘、儿童血液、免疫性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1135

意见建议:你好,尿崩症是由加压素功能完全或部分丧失引起的一种多尿症。建议口服弥凝片(醋酸去氨加压素片),它是通过浓缩和减少尿液的产生达到治疗夜遗尿症目的。
有用0
关注
王庆松 医师 冠县甘屯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内科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38128

意见建议:尿崩症患者必须多喝水。尿崩症可用激素替代治疗。注射剂血管加压素口服无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尿崩症如果是由中枢神经系统器质性疾病引起的尿崩症可能会影响寿命。此外,如果是下丘脑垂体柄或神经垂体区域因炎症、肿瘤、外伤等病变导致的尿崩,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严重的影响,会危及孩子的生命安全,所以会影响影响寿命。如果是遗传导致的尿崩症,一般不会对儿童造成比较严重的影响,一般也不会影响寿命。同时家长要注意控制儿童的饮食规律。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儿童尿崩症,只要治疗和调理得当,是不用担心对生命产生危害的。儿童尿崩症,是由于缺乏抗利尿激素所导致的功能障碍,主要症状表现就是尿多烦渴和多饮,治疗上可选用相关利尿药物来进行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随着血糖浓度的提高,排出的尿糖尿量会增加。
糖尿病患者血糖浓度高,在体内不能充分利用。特别是肾小球过滤后,不会完全被肾小球吸收,从而导致渗透性利尿和多尿的形成。血糖越高,排出的尿糖越多,尿量也越多。多尿期脱水太多,细胞内发生脱水,刺激口渴中枢。患者口渴、口渴、喝水的次数和频率明显增加。由于大量尿糖流失,身体仍将处于半饥饿状态。能源短缺需要补充。暴饮暴食,会导致食量增加。另一方面,高血糖会刺激胰岛素分泌,因此患者容易饥饿和暴饮暴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尿频是指在单位时间内排尿次数增加。(正常人白天平均3-4次排尿、夜晚平均1—2次),病因(一)内分泌系疾病,尿崩症:烦渴、多饮、多尿、尿频、全身失水,日久可出现精神症状、头痛、虚弱等糖尿病:尿频,伴有多饮、多食、多尿、消瘦等泌尿系疾病肾脏病:如肾炎、肾盂肾炎、肾结核、多囊肾等,尿频且多伴有尿急、尿痛(或有血尿)、腰痛、低热、乏力等症状。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出现口干多尿的情况,有可能是因为糖尿病,也可能是肾阴虚。
糖尿病会出现口干多尿、多食、乏力、瘦弱等症状。糖尿病人可以通过适当的方式来调节自己的血糖水平,比如要多运动,要注意饮食,要减少糖类的摄入。肾阴虚导致的,除出现口干多汗外,还会出现眩晕、耳鸣、多梦、身体消瘦等表现。
可以通过服用蔓越桔来缓解病情,平时可以多运动,减少体重,这样才能有效地控制住自己的血糖。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儿童尿崩症是一种小儿内分泌科疾病,主要表现为多饮、多尿,24小时尿量或入量超过3000ml/m2,则可以诊断为儿童尿崩症。
通常是在新生儿出生后的几天或几天,很少有10年后的,表现为弹性差、花斑样、前突、眼窝凹陷、干舌燥、泪少、低血压等,患儿易怒、反复发烧等症状,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不要延误病情。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