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症如何治疗痛风要怎么办

会员21547357 3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痛风症如何治疗痛风要怎么办最近我的脚后跟经常的疼痛的,有时疼得都忍受不了的,食欲也不好的,我晚上的睡眠也很差的,常常就疼醒了,我去医院做检查,医生说我这是痛风引起的,我很难受的,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痛风如何防治?痛风要怎么预防呢?痛风要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朱建福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痛风,尿高酸
已帮助用户: 4416
问题分析: 您好,有效的防治痛风最主要的是应注意饮食,首先戒酒,尤其是啤酒,避免进食含高嘌呤饮食。动物内脏、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丰富;鱼虾类、肉类、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也应该少吃。水果、蔬菜、牛奶、鸡蛋等则不含嘌呤,是可以吃的。而且宜多饮水,以利于血尿酸从肾脏排出。一般就能够好转控制住症状和防止痛风发作的。
意见建议:痛风是生活中的一种慢性病,该病的病因主要是因为患者长期不合理的饮食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所造成的,患者要想得到有效的防治就应控制饮食和改善生活习惯。
有用0
相关问答

痛风患者出现脚底板疼痛,有可能是尿酸盐结晶沉积在跖底筋膜部位。可以考虑使用小剂量的糖皮质激素治疗。同时病人需要坚持低嘌呤饮食,多饮水,注意休息,必要的时候可以做脚底部的B超检查。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如果出现痛风的症状,可以服用一些消炎的药物。痛风是由于体内嘌呤代谢紊乱、尿酸排泄降低所导致的晶体性关节炎。痛风急性发作后会出现关节疼痛、功能受限等特点,临床上要及时进行药物治疗,以减轻或消除痛风的症状。患者平时还要注意饮食习惯,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高嘌呤食物,要严格戒酒,以免加重病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对于痛风的急性发作,可以通过口服一些镇痛的药物来缓解。痛风是一种急性发作,病人在头天晚上喝啤酒、吃内脏,次日早晨就会出现症状。可以在紧急情况也可以服用消肿止痛、清热凉血的药物。痛风初期会出现红、肿、热、痛的症状,需要外用一些温热的药物,这样可以迅速的减轻症状,如果是脚部肿胀严重,就需要外固定支架。还可以服用一些降尿酸的药物,平时要多休息,多吃一些平时的食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痛风不痛了但是肿没有消,则说明关节局部仍有炎症的存在,建议遵医嘱用抗炎药治疗,同时近期要多休息,减少活动量,注意关节保暖,戒烟戒酒,进低嘌呤饮食,以免再次诱发疼痛加重肿胀等不适症状。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除了积极的配合药物治疗,日常生活的调理更重要的。生活上要注意。禁食高脂高固醇的油腻的食物,禁食含嘌碱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海鲜和啤酒,煲得过久的浓汤和浓汤火锅等。生活宜以清淡为主,不能吃得太咸了。注意充分的睡眠和休息好,积极加强运动和煅炼,多吃点新鲜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使尿液呈碱性,多喝水多排尿,可以加速尿酸从尿中排出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痛风和糖尿病要及时治疗,合理饮食。
目前,对于痛风患者来说,高血压和糖尿病是导致高尿酸的危险因素。所以痛风患者需要及时治疗高血压和糖尿病,对痛风的治疗是有好处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及时注意自己的饮食,首先控制高嘌呤食物的摄入,及时增加新鲜蔬菜和水果。有利于疾病的恢复,所以痛风和糖尿病要及时治疗,合理饮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