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过缓是怎么造成的呢

会员21535435 4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心动过缓是怎么造成的呢健康咨询描述:从去年开始,就总是觉得心脏不舒服,感觉心脏总是谎慌的,还总是胸闷,气短,还没去医院检查过,只是随便吃了一点药,同事说可能是心动过缓,这是怎么回事啊,我应该做什么检查啊?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心动过缓是怎么回事啊,怎么治疗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以言 主任医师 北京体坛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中西医结合诊治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高血压等心...
已帮助用户: 793
问题分析: 心动过缓是怎么造成的呢正常人心跳次数是60~100次/分,小于60就称为心动过缓.心动过缓有几种类型,最常见的是窦性心动过缓.窦性心动过缓可分为病理性及生理性两种.生理性窦性心动过缓是正常现象,一般心率及脉搏在50~60次/分,运动员可能会出现40次的心率,不用治疗,常见于正常人睡眠中,体力活动较多的人.心率或脉搏小于50次多数为病理性,需要治疗,严重者要安装心脏起搏器来加快心率.
意见建议:一:生理性:正常人,特别是长期参加体育锻炼的运动员或强体力劳动者,可有窦性心动过缓.睡眠和害怕也会引起一时性心动过缓.再如一些手法压迫眼球,按压颈动脉窦,呕吐,血管抑制性晕厥等,可引起窦性心动过缓.   二:全身性疾病:流行性感冒,伤寒,甲状腺机能减退,白喉恢复期,阻塞性黄疸,颅内压增高,某些感染如钩端螺旋体病,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垂体功能迟钝,高血钾,碱中毒,食道憩室,抑郁症,都可引起窦性心动过缓.
有用0
相关问答

引起心动过缓的最常见的原因是病理性窦性心动过缓、窦性停搏、窦房阻滞、房室传导阻滞。还可见于病态窦房结综合征、急性心肌梗死、甲状腺机能低下、颅内压增高或使用了有减慢心率作用的药物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生理性的心动过缓,包括运动员或者是曾从事于体力劳动的人群会心率偏慢,正常人休息时、完全不动时、包括睡觉时也会出现心动过缓。活动量较小的老年人也会出现心动过缓,没有缺血的症状,如无头晕、无眼前发黑、无乏力、无摔倒即为无症状心动过缓,无需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动过缓可能是生理现象,也可能是病理现象。
老年人和长期从事体育锻炼的人都会出现窦性心跳过缓,是一种生理现象。也有可能是由于甲状腺功能减退、电解质紊乱、下壁心肌梗死、冠心病、窦房结缺血、心肌炎、心包炎、心肌病等。如果是由于病因导致的,必须要进行积极的处理。也有可能是与倍他乐克、地尔硫卓、洋地黄有关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动过缓也叫做心率过缓,属于心律失常的一种类型,具体表现为低于正常人每分钟60次-100的心率。
之所以会形成心动过缓的原因问题,包括病理性原因和生理性原因!
病理性原因包括,心脏性疾病、甲状腺功能异常、颅内压升高等。因此,想要进行治疗,需要及时就医明确诊断后,对症治疗。如果是心脏性疾病引起的,除了针对病因治疗,还可以服用参松养心胶囊进行治疗,该药物具有活血通络功效,可用于治疗心律失常,达到双向调节、改善心脏传导功能的效果,适合有心动过缓的患者服用。生理性原因包括先天性的心动过缓,还有迷走反射过强如剧烈运动后或是受到惊吓后等,一般都无需治疗,适当休息调整即可缓解。

钟优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房颤,心率缓慢,房室传导阻滞,心律失常,慢性心衰,高脂血症,肺动脉栓塞,风湿性心脏病,主动脉瓣病变, 心绞痛,后背痛,心慌,胸闷,气短,心电图异常、动脉粥样硬化的咨询。

心动过缓可以见于专业运动员以及重体力劳动人群,也可以见于睡眠状态下的正常人。临床上最常见的是病理性原因,如窦性心动过缓、窦性停搏、窦房阻滞、房室传导阻滞。饮食方面要注意饮食清淡,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心动过缓的危害有影响心功能、意外受伤等,具体内容如下:
1.影响心功能:如果患者出现了心动过缓的情况,多有乏力、胸闷、气促等不适症状,患者心脏的泵血功能也可能会受到影响,可能会出现心肌缺血的情况,此时,患者的心功能可能会受到影响。
2.意外受伤:如果患者并未对心动过缓的病史引起重视,未及时进行干预或治疗,在病情比较严重时,患者可能会出现眼前发黑、视物模糊等症状,这可能导致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出现意外受伤的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