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支气管扩张的影响有哪些?有哪些预防的方法?

会员21532266 3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想知道支气管扩张的影响有哪些?有哪些预防的方法?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薛哲 山东省电力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232
问题分析: 你好 支气管扩张是由于支气管及其周围肺组织慢性化脓性炎症和纤维化,使支气管壁的肌肉和弹性组织破坏,导致支气管变形及持久扩张。典型的症状有慢性咳嗽、咳大量脓痰和反复咯血。
意见建议:病变部位肺不张长期不愈;病变部位不超过一叶或一侧者;反复感染药物治疗不易控制者。可考虑手术治疗。建议去正规医院检查确定病情及时治疗
有用0
关注
孙彬 沂源县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月经不调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76573
问题分析: 支气管扩张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支气管慢性疾病,咳嗽里有大量的浓痰以及气喘等症状。
意见建议:避免劳累及情绪波动,保持心情舒畅。饮食宜富有营养,可进食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食物。注意口腔卫生,晨起、睡前、饭后用复方硼砂液或洗必泰液漱口。若排痰不畅者,应采取各种引流办法。患者的脓痰不可随地乱吐,应集中消毒处理。
有用0
关注
李京保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3310
指导意见:你好,支气管扩张症,一般可以采用内科保守治疗,注意预防肺部感染。不会遗传。对此病一定要重视,平时除了避免感冒受凉以引起急性加重外,还需服用一些免疫调节剂以增强抵抗力。如果病变范围比较局限,可以进行外科手术治疗,这是比较彻底的方法。
有用0
史青洁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运动性哮喘、变异性哮喘、过敏性哮喘、支气管哮喘 、...
已帮助用户: 6419
指导意见:您好!1、戒烟,避免吸入刺激性气体。
2、制继发感染,彻底治疗呼吸道疾病,如小儿麻疹,百日咳,支气管肺炎等,在幼年时期积极防治麻疹、百日咳、支气管肺炎等疾病,并作好传染病的预防接种。以防止支气管腔受损而发展成为支气管扩张。
3、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坚持参加适当体育锻炼,如跑步、散步、打太极拳等,有助于预防本病的发作。
4、预防感冒,积极根治鼻炎、咽喉炎、慢性扁桃腺炎等上呼吸道感染,对防治本病有重要意义。
有用0
相关问答

支气管扩张症属于一种慢性迁延性疾病,对肺的破坏性较大。支气管扩张的危害具体如下:
1、感染反复发作:由于局部结构改变,支气管扩张部位会出现气道分泌物蓄积,继发感染,易造成细菌定植,患者免疫力稍低即可引起感染。若长期处在炎症因子较多的内毒素血症基础上,易引起较重的感染反复出现;
2、咯血:若痰中带血影响较小,但若出现大咯血可能会危及生命,必要时进行支气管动脉栓塞介入治疗;
3、呼吸衰竭:由于支气管扩张感染程度比慢性支气管炎更重,因此患者发展至呼吸衰竭或肺心病比慢性支气管炎患者更快。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扩张的危害有咯血、咳脓痰及发高热的症状,这时候就容易出现脓毒血症,危及病人的生命,支气管扩张,危害主要是对肺功能的损害,早期并不会影响肺功能,后期两肺散在明显的支气管扩张,则会严重影响肺功能,影响呼吸。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妊娠合并支气管扩张会的症状表现如下:
妊娠合并支气管扩扩张的患者其临床表现一般为咳嗽、咳痰、咯血等,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呼吸困难、胸痛等症状。同时在肺部出现感染时还会出现高热、咳嗽加剧、痰量增多的情况。另外,妊娠合并支气管扩张有可能出现并发多发性肺脓肿、肺气肿等疾病。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避免疾病加重,影响到正常的妊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支气管扩张检查方法有胸部X线、支气管造影术等。支气管扩张有下列几种检查方式:
1、X线胸部摄影:能拍正位或正侧位。
2、支气管造影:在X线上可以清楚的看到气管扩张的位置和病变的程度。
3、CT:CT能明确支气管的位置、病变程度和对肺部的影响,从而早期发现支气管的扩张,有利于及时的治疗。
4、肺功能检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扩张的食疗可以通过丝瓜和豆腐进行。丝瓜是支气管扩张常用的食物,它的性凉味甘,可以清热化痰,凉血解毒,如果是支气管扩张咳吐黄或者咯血的人,经常吃丝瓜是很有效果的。其实可以食用豆腐,生津润燥,清热解毒,清肺热止咳消痰。患有支气管扩张的人,经常吃豆腐,对身体有很大的帮助。另外,避免吃辛辣物,避免出现阴虚肺燥、痰热、虚火等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脂性支气管扩张的体征主要是在双肺的胸部或背部听到固定且持续的局部湿啰音,有时还伴有喘息。湿性支气管扩张的迹象湿性支气管扩张的存在表明病情逐渐加重或合并感染。一些患者会有杵状指和相应的并发症迹象,例如肺气肿和肺心病。比如磁性支气管扩张的触诊会感觉到摩擦音,听诊就是刚才提到的湿罗音。多处不规则蜂窝状、半透明阴影,感染部位会有液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