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支气管扩张吐血怎么办?有哪些方法能够预防?

会员21530884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支气管扩张吐血怎么办?有哪些方法能够预防?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景林 吉林油田职工总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强直性脊柱炎
已帮助用户: 433
病情分析:支气管扩张的病因比较多,常见的有:肺结核、先天性、严重的慢性支气管炎等。治疗此病,除了治疗原发病以外,保守治疗就是抗感染、止血,严重者必须采用手术治疗。
意见建议:做个肺部CT,让胸科医生看看支气管扩张的范围以及程度,再决定怎样治疗。预防的方法有:防治感冒,注意待口罩,从而使排痰容易。出现咳嗽时,最好使用雾化吸入,促进排痰,防治阻塞气管,这非常重要的。
有用0
贺春花 医生会员 吴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阴道炎、宫颈糜烂、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92895
问题分析: 你好,患了支气管扩张一般可吃中药百花膏来治疗的。款冬花 百合(蒸,焙)各等分。
意见建议:共为细末,炼蜜为丸,如龙眼大。每服1丸,食后、临卧细嚼,姜汁咽下或噙化。
有用0
史青洁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运动性哮喘、变异性哮喘、过敏性哮喘、支气管哮喘 、...
已帮助用户: 6419
指导意见:您好!支气管扩张是一种常见的慢性支气管疾病.其基本病变是由于支气管及其周围肺组织的慢性炎症,使支气管管壁损坏变形和持久的扩张.本病多发生于青年和儿童,男性多于女性,可以由多种原因引起. 1,病因 (1)支气管感染和阻塞:支气管,肺脏的反复感染,支气管阻塞,导致支气管管壁损坏,变形和扩张.左下叶及右中叶多见.因左下叶支气管细长,受心血管的压迫,易致引流不畅和继发感染之故,右中叶周围有淋巴结颁,也易引流不畅,引起支气管扩张. (2)肺纤维收缩和胸膜粘连,使已受病变侵袭受损的支气管管壁被牵拉而发生扩张.如肺结核,肺脓肿,胸膜纤维化等. (3)先天性支气管发育不全较.少见,多呈囊性,常与鼻窦炎,右位心同时存在. 意见建议:治疗与护理 支气管扩张的治疗原则是消除病原,促进痰液排出,控制感染等内科保守治疗,必要时行外科手术. (1)一般护理:支气管扩张感染严重,伴有高热及咯血等全身反应的患者应卧床休息,保持病室环境的清洁,安静,空气新鲜,随时更换卧具,保持床单位的整洁.高热时按高热病人护理,出汗较多的患者,应注意补充液体,防止脱水.及时清理口内分泌物,作好口腔护理,保持口腔清洁,防止口腔炎发生.鼓励患者尽可能多进食,食谱的选择应满足患者的生理和能量所需.应给予高蛋白,高热量,多维生素,易消化的饮食,补充机体消耗,提高机体抗病的能力. (2)去除病因:不少支气管扩张患者合并有慢性鼻窦炎,齿龈炎,齿槽溢脓,慢性扁桃体炎,经常有脓性分泌物流入支气管,使支气管反复感染,因此,必须首先除去这些疾患,避免诱发因素. (3)密切观察痰量,气味,颜色和分层,及时采取痰标本送化验.
有用0
亓红菲 医师 山东齐鲁医院妇产科
擅长:外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2123
问题分析: 您好,治疗。一、保持呼吸道通畅:通过祛痰剂稀释脓痰,再经体位引流清除痰液,以减少继发感染和减轻全身中毒症状。(一)祛痰剂:可服氯化铵,溴已新。亦可用溴已新8mg溶液雾化吸入,或生理盐水超声雾化吸入使痰液变稀,必要时可加用支气管舒张剂喷雾吸入,以缓解支气管痉挛,再作体位引流,以提高其疗效。
意见建议:(二)体位引流根据病变部位采取不同体位引流,三、手术治疗:以局部性病变反复大咯血,经药物治疗不易控制,年龄40岁以下,全身情况良好,可根据病变范围作肺段或肺叶切除术
有用0
医生 儿科
擅长:
已帮助用户: 23920
问题分析: 你好,支气管扩张常见症状就是要引起咯血。注意观察咯血的先兆症状:如胸闷、心前区灼热感、心悸、头晕、喉部发痒、口有腥味或痰中带血丝,出现上诉情况要通知医生,及时处理,防止大咯血。 2、大咯血期间应绝对卧床休息,取患侧卧位,翻身时注意动作轻柔,以免加重出血。 3、鼓励病人轻轻将血块咯出,不可屏气,保持呼吸道通畅,防止窒息。 4、加强口腔护理,每次咯血后用生理盐水或冷开水漱口,也可用5%碳酸氢钠液漱口,防止口腔感染。适当给予镇静剂,慎用镇咳药,禁用吗啡及可待因,以免抑制咳嗽中枢和咳嗽反射,使血块不易排出,引起窒息。
意见建议:建议出现咯血时要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以免出现大咯血威胁生命安全。大咯血时暂禁食,咯血停止后给予温凉的流质饮食为宜,避免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饮料,避免引起肺血管扩张的各种因素如饭菜过热,饮酒。恢复期给予高热量、高维生素、高蛋白、高铁质饮食,以补充机体消耗,纠正贫血。
有用0
相关问答

支气管扩张吐血可以通过切除病灶来治疗。支气管扩张是因为支气管及周边的肺组织发生慢性化脓性炎症和纤维化,从而破坏了支气管的肌肉和弹性组织,从而引起支气管的变形和持续的膨胀。其主要临床表现为慢性咳嗽、咳大量脓痰、反复咳血。病因以支气管感染、阻塞、牵张为主,局部与先天性遗传有关。支气管扩张是一种以支气管壁纤维增厚、小气道不断扩大为特点的疾病。如果有大咯血的表现,需要及时的就诊,比如进行肺叶切除或者肺段切除手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病情分析: 你好,患了支气管扩张一般可吃中药百花膏来治疗的。款冬花 百合(蒸,焙)各等分。
意见建议:共为细末,炼蜜为丸,如龙眼大。每服1丸,食后、临卧细嚼,姜汁咽下或噙化。

贺春花医生会员妇产科吴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92895
擅长:阴道炎、宫颈糜烂、子宫肌瘤

病情分析: 若支气管扩张较重,必要时可以手术治疗。平时主要是注意防止感冒,炎症本身可以诱发支气管扩张发病。药物建议可以使用如百灵胶囊、金水宝等中成药物。中药效果较好,可以使用些养肺膏方等辅助治疗。

刘业娟内科个体医院已帮助用户:210631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你好,建议使用垂体后叶素静脉点滴止血治疗,防止贫血、休克等。

王柳清医师内科温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2125
擅长:心脑血管病、内分泌、消化内科

病情分析: 您好,支扩的临床症状最为明显的就是咯血、咯脓。病情严重的话还会有大咯血,注意不要引起呛咳窒息。
意见建议:出血量多的话建议抓紧到当地医院完善相应检查,进行规范治疗。

王宏伟医师外科山东省郯城县马头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66
擅长:下肢静脉曲张,肾结石,鞘膜积液,隐睾,泌尿系感染,膀胱肿瘤,泌尿生殖感染,烧伤,乳房纤维瘤,腰椎间盘突出

建议首先拍片检查是否是有肺结核,支气管扩张伴咯血。另外注意心脏功能不好,咽喉炎, 血液系统疾病,肺部肿瘤也可能导致咯血的。

周小娟护士内科乐至县良安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136018
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