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发性神经炎的症状?突然发病,主要表现为四肢阵发性剧...

会员21513084 4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多发性神经炎的症状?突然发病,主要表现为四肢阵发性剧痛难忍,每隔10-30分钟发作1次,牙咬毛巾或衣物在床上翻身打滚嚎叫不止.经治无效.第二日上午出现四肢不能行动,呈瘫痪状态.即去医院检查,两下肢股部至足趾针刺毫无感觉,麻木不仁.诊断为多发性神经炎.。请问多发性神经炎有什么症状?要怎么治疗多发性神经炎?有什么注意的?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泽端 陆丰市南碣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中医治疗各种眼疾及妇科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3616
病情分析:你好;多发性神经炎,以往称为末梢神经炎,是指各种不同病因引起的全身多数周围神经的对称性损害,主要表现为四肢远端对称性的感觉、运动和植物神经障碍,下运动神经元瘫痪和自主神经功能障碍的疾病
意见建议:我建议;积极治疗原发病(糖尿病、尿毒症等),改善营养纠正维生素缺乏,避免有害金属及药物接触。 对症:选用营养神经药物,如维生素B12、B1、B6、胞二磷胆碱、辅酶Q10、神经生长因子等。改善未梢循环可用:地巴唑、丹参片、川芎嗪注射液,706代血浆或低分子右旋糖酐。祝您健康。
有用0
徐莉 医生会员 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科
擅长:中医
已帮助用户: 16458
病情分析:你好,本病共同特点是肢体远端对称性感觉。运动。自主神经障碍。(1)各种感觉缺失呈手套袜子形分布。可伴感觉异常。感觉过度和疼痛等刺激症状。疼痛是小纤维受损神经病(如糖尿病酒精中毒卟啉病等)。以及艾滋病。
意见建议:(2)肢体远端下运动神经元瘫:严重病例伴肌萎缩和肌束震颤。四肢腱反射减弱或消失。踝反射明显。不能执行精细任务。远端重于近端。下肢胫前肌。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胡秀群 河北省威县第二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40274
指导意见:你好;多发性神经炎,以往称为末梢神经炎,是指各种不同病因引起的全身多数周围神经的对称性损害,主要表现为四肢远端对称性的感觉、运动和植物神经障碍,下运动神经元瘫痪和自主神经功能障碍的疾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发性神经炎的常见病因多为中毒,各种急慢性感染、变态反应、过敏、营养代谢障碍、继发性疾病等。主要表现为:肢体远端的感觉麻木、疼痛、感觉过敏,呈袜套样分布;肌张力低下,肌力降低、腱反射减弱或消退、肢体末端发凉、皮肤苍白、发绀、少汗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多发性神经炎的常见病因多为中毒,各种急慢性感染,过敏,营养代谢障碍、继发性等。主要表现为肢体远端的感觉麻木,疼痛,感觉过敏,呈袜套样分布。肌张力低下,肌力降低。腱反射减弱或消退,肢体末端发凉,皮肤苍白,发绀,少汗等。多发性神经炎可对症给予营养神经的药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多发性神经炎是有多种原因的,比如中毒、营养代谢障碍、感染、过敏、变态反应等所引起的多发性末梢神经损害的总称。临床主要表现为肢体远端对称性的感觉、运动和植物神经功能障碍。肢体远端对称性感觉主要表现为感觉的异常,比如疼痛、麻木、过敏、感觉减退,常呈手套、袜套的感觉异常。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多发性神经炎是指四肢周围神经或神经群的炎症性病变。发病病因有所不同,一般症状是触痛、压痛、痒痛、感觉痛等各不相同症状,因人而异。
意见建议:建议多吃蔬菜,避免重体力活动及剧烈运动,避免受冷受潮,坚持服药药物如谷维素,维生素类治疗,也有针灸、电针针刺、输液等。

孙令梅医师内科滨州市滨城区市立医院已帮助用户:6550
擅长:感冒,肺炎,哮喘,支气管炎,气管炎,反复上呼吸道感染,慢性支气管扩张,水痘-带状疱疹病毒肺炎,肺炎球菌肺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病情分析: 多发性神经炎,以往称为末梢神经炎,是指各种不同病因引起的全身多数周围神经的对称性损害,建议到正规医院做祥细身体检查,不要乱用药,以免延误病情。
意见建议:多发性神经炎治疗  多发性神经手术炎,以往称为末梢神经手术炎,是指各种不同病因引起的全身多数周围神经手术的对称性损害,主要表现为四肢远端对称性的感觉、肝癌运动和植物神经手术障碍,下肝癌运动神经手术元瘫痪和自主神经手术功能障碍的保健疾病。

张天丰主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运动神经元疾病、肌肉萎缩症、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多发性神经炎、多发性硬化症

多发性神经炎的症状会出现肢体末端麻木。
还会伴随着感觉过敏以及疼痛和运动异常等症状,严重时还会出现患肢远端向蚂蚁行走或者是针刺以及压痛感,伴随着病情加重,症状也会有所增加。多发性神经炎主要表现为自主神经障碍,早期发现时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可以采取按摩以及热敷等理疗方式来改善。
恢复期间要经常用热毛巾对局部进行热敷,促进血液循环,帮助症状得到改善,在天气转凉的时候要做好保暖工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