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血糖值范围是多少

会员21496097 3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正常血糖值范围是多少自己在家里用血糖仪测了血糖值,空腹的血糖值为7.2,害怕得糖尿病,不知道该怎么办,想咨询下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咨询下专家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维亚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828
问题分析: 正常血糖值,空腹3.9-6.1餐后4.4-7.8双亲均是糖尿病者,其子一代并非100%都患糖尿病,仅有5%得糖尿病,若双亲中只有一个有糖尿病,则子一代患糖尿病的机会更少,且常隔代遗传。
意见建议:空腹血糖:3.9-6.2mmoL/L 餐后一小时:7.8-9.0mmoL/L 餐后两小时:3.9-7.8mmol/L.建议注意平时的饮食,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宜清淡忌油腻,糖尿病的遗传几率是比较大的,注意锻炼身体,祝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正常情况下,人的血糖会在一定范围内波动,正常人空腹血糖<6.1mmol/L,餐后2小时血糖<7.8mmol/L,餐后半小时和1小时血糖不超过11.1mmol/L,餐后3小时血糖基本恢复为空腹状态,所以可以通过测血糖来判断血糖水平。糖尿病前期指的是空腹血糖6.1-7mmol/L,餐后血糖7.8-11.1mmol/L。
空腹血糖>7mmol/L,餐后2小时血糖>11.1mmol/L,属于糖尿病。所以不同时期的血糖值不一样。空腹血糖>7mmol/L,餐后血糖>11.1mmol/L,应及时诊断治疗,避免出现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在妊娠24-28周期间,可以进行一次葡萄糖耐量测试来检测糖尿病。通常是三次抽血检测:一次是空腹,一次是饭后一小时,一次是饭后两个小时。
如果空腹血糖在5.1以上,饭后一小时血糖在10.0以上,两个小时内血糖在8.5以上。以上三项指标中有一项达到,就是妊娠糖尿病。
需注意的,不吃东西,不吃东西八个小时不算空腹。如果诊断出了妊娠糖尿病,那么空腹血糖必须在5.3以内,两个小时内血糖不能超过6.7,建议孕妇及时进行相应控糖治疗。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正常情况下,血糖值可划分为:空腹、随机、糖耐量两个小时。正常情况下,正常情况下,血糖值低于6.1毫摩尔/L,随机葡萄糖低于7.8mmol/L,糖耐量2个小时低于7.8mmol/L。
如果血糖高于上述数值,则说明其为不正常。糖耐量减低是一种常见的糖耐量降低,如果再增加就会出现糖尿病。糖尿病的发生率非常高,十分之一的人患上了。不过,知道的人并不多,所以很难得到有效的治疗,但如果不能及时的控制,对患者的健康也会有很大的影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正常血糖值的范围在3.6-7之间。如果高出正常范围,则会引起机体血糖浓度升高,而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糖尿病。主要症状表现为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严重者还会造成肾功能地下,心律不齐,视力下降。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孕妇血糖的正常范围是空腹血糖小于5.1mmol/L,餐后1小时血糖小于10.0mmol/L,餐后两小时血糖于8.5mmol/L。根据2017版中国糖尿病防治指南,当孕妇空腹血糖大于等于5.1mmol/L、小于7.0mmol/L,或者餐后1小时血糖大于等于10.0mmol,或者餐后两小时常大于等于8.5mmol、小于11.1mmol/L,均称为妊娠期糖尿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美国血糖值正常范围应该是3.60~6.10mmol/L。血中的葡萄糖称为血糖。葡萄糖是人体的重要组成成分,也是能量的重要来源。正常人体每天需要很多的糖来提供能量,为各种组织、脏器的正常运作提供动力。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