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了体育课,跑了步。今天早上起...

匿名 18岁 已回复
昨天上了体育课,跑了步。今天早上起来就腹部最上方痛,然后呼吸不顺畅,要花一点力气才能保持呼吸的流通。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秋根 主治医师 新建县乐化镇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51869
问题分析: 平时跑步锻炼不多,突然运动后可以引起肌肉酸痛包括腿部和呼吸肌等。呼吸不畅的原因是因为疼痛不敢呼吸引起的。
意见建议:没有什么很大的问题,不用担心,休息就几天应该就会慢慢好。不放心可以去医院检查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跑了几天步膝盖疼主要考虑髌骨软化。
跑了几天步膝盖疼多见于青少年运动量比较大的群体,一般是在过度运动后,髌骨的软骨面退变、水肿,从而造成屈膝用力时疼痛。建议患者近期避免剧烈活动,比如上下楼梯,同时保暖避免着凉,可以口服芬必得、美洛昔康治疗。如果效果不好,可能要用石膏伸膝位固定,再无效,可能要行髌骨轴位片及核磁共振检查,考虑手术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人体在运动的时候需要能量,在有氧情况下葡萄糖会生成水和二氧化碳,通过呼吸排出体外。在无氧情况下葡萄糖会产生大量乳酸,乳酸呈酸性堆积在体内,位于大腿部会表现比较明显,以酸痛为主。可以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注意维生素C的补充,通过泡澡完善身体循环,促进大腿肌肉血液循环,使酸性物质尽快排出体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用干毛巾把冰块包起来,进行间断性的冷敷,每两个小时冷敷一次,每次持续,大约20分钟,一般1到2天,受伤两天之后可以局部热敷,要求比较高,需要到医院去完善磁共振检查看一看损伤的软组织的具体程度。如果具有手术指征,是需要进行手术处理的,如果保守治疗,最主要的就是多注意休息,可以先用一些消炎镇痛,活血化瘀,生肌活血之类的药物。不建议推拿按摩,以后运动之前充分热身,避免剧烈运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距腓后韧带损伤是由于直接暴力导致的。距腓韧带分为距腓前韧带和距腓后韧带,它的作用是主要稳定踝关节,如果发生距腓后韧带损伤,会导致踝关节稳定性破坏,在走路时会出现活动不稳,同时伴有疼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跑步的时候出现了脚踝疼痛,这说明脚踝的负重已经超出了正常的范围。时候是不能够再进行跑步了,如果继续跑步会导致关节囊以及周围的韧带的疲劳性的损伤甚至出现断裂,也会导致关节软骨相互摩擦出现创伤性的关节炎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膝盖后窝疼是由于局部肌肉拉伤等情况导致的,及时到医院通过膝关节磁共振检查看一下具体状况,疼痛较重可以通过口服药物和用热敷来进行治疗的,一定要避免剧烈运动,也可以使用针灸理疗来进行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