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前列腺增生的常见并发症有哪些呢

会员21484868 4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长治前列腺增生的常见并发症有哪些呢我大哥今年5月份检查出前列腺增生,表现是尿频尿急,想问下前列腺增生有哪些常见并发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前列腺增生的常见并发症有哪些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程本维 医师 外科
擅长:
已帮助用户: 7940
问题分析: 前列腺增生结节压迫尿道前列腺部,进而产生的一系列尿道梗阻症状,如排尿困难、排尿频繁、尿失禁及尿潴留,进而则可因尿路梗阻造成膀胱麻痹及肾功能损害,而出现一系列全身性尿毒症症状,最后造成肾功能衰竭。
意见建议:前列腺增生主要是由于中老年人性激素代谢障碍导致的不同程度的腺体和纤维,肌组织增生而造成前列腺体积增大,正常结构被破坏并引起一系列功能 障碍的疾病。主要是以尿频,尿不尽及排尿困难为主要症状.一般始发于40岁.高发于50岁一70岁.前列腺增生压迫易发生膀胱颈、后尿道及膀胱炎症,.急性尿潴留、血尿、膀胱结石、肾积水、肾性高血压和肾功能不全等并发症。应饮食清淡,多食青菜水果,戒烟少酒,填食辛辣,并保持大便通畅。
有用0
相关问答

前列腺增生术后常见并发症出血,感染,穿孔、膀胱括约肌损伤等。
尿液失禁也是比较常见的并发症。前列腺增生术后,建议患者在术后多饮水,多排尿,避免感染,因为前列腺增生后,前列腺窝较大,容易感染,术后饮水不足,前泪腺窝摩擦,造成出血,甚至便秘,造成前泪腺窝出血、膀胱穿孔、膀胱穿孔、括约肌受损,造成尿失禁。原因是手术中的前列腺内括约肌、外括约肌受损,造成的尿失禁。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前列腺增生的并发症也很常见。首先,尿潴留、尿失禁、膀胱结石、疝气、复发性血尿等表现都很容易引起。因此,如果前列腺疾病需要积极治疗,可以选择口服药物和物理疗法进行治疗。平时也应该注意生活,比如不要性生活过度,少喝酒或不喝酒,避免经常熬夜。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常见并发症为膀胱容量增大,残余尿增多而膀胱有效容量减少,构成膀胱稀释,从而使膀胱逼尿肌收缩力减弱,无法有效排出膀胱尿液,对梗阻较重者可继发急性或慢性尿潴留,可继发膀胱结石。
前列腺炎的发生和发展与多种因素有关,其中很多情况下是因为感染引起的,但是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或者不注意个人生活方式,会加重病情。尿潴留的增加可引起泌尿道感染的复发、积水程度渐重,可引起发生肾、输尿管扩张积水等,继发肾功能衰竭表现,提示前列腺增生出现梗阻症状后,应以积极药物治疗为先导,用药建议选择哈乐,保列治等。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老年前列腺增生症较常见的并发症是残余尿增多、反复尿潴留、反复继发性的泌尿道感染等。残留尿增加、重复尿潴留、反复继发的泌尿系统炎症、继发的膀胱结石、尿路积水等都可能为老年前列腺增生症,较为严重时还可能导致患者发生慢性肾脏衰竭。因此,前列腺增生的早期表现为尿频、排尿困难等,可以及早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尽早发现,尽早进行治疗,可以防止出现各种并发症,可以通过服用α-受体阻滞剂、5-α还原酶抑制剂、植物制剂等,可以单独或结合应用。

马凯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以经皮肾镜、软输尿管镜、软膀胱镜等腔内新型微创技术处理各类复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狭窄等疾病。

良性前列腺的增生典型的症状是尿频、尿急、排尿困难、夜尿次数增多、排尿中断和排尿滴沥,一般而言,男性在40岁以后,会出现前列腺的增大,良性前列腺增生症是一种中老年男性常见的疾病,50岁以上的男性约有一半会出现临床症状。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前列腺增生常见的症状有:夜尿尿频,夜尿的次数增多;排尿踌躇不畅,在想上厕所的时候,站在厕所里面好一会的时间,小便才来,且尿流变细,排出无力,射程也不远;夜间尿失禁在夜里睡觉的时候尿液会自己控制不住的流出来,严重时大白天也会有这种现象发生;排尿中断,尿液里的结晶体容易凝集形成膀胱结石,造成排尿突然中断;性欲亢进状,平时性欲不是很旺盛,但突然变得强烈起来。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