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淤滞造成的胸闷心痛按哪些穴位可以缓解?

会员21460395 26 已回复
气血淤滞造成的胸闷心痛按哪些穴位可以缓解?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阔 医师 宽城区站前医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902
问题分析: 你好,这种情况要排除下冠心病,如果没有实质性疾病可能跟情绪,压力有关系。
意见建议:可以按心俞穴,厥阴俞穴,膻中穴,揉按劳宫、少府、神门、关冲、大陵、中泉、虎口、十宣、简单的搓手,揉手腕,都很有用。扩胸运动护心肺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参加一些体育活动,如气功、太极拳、快步走、慢跑等,以增强体质,改善机体的防御机能,促进身体恢复,去医院检查心脏彩超,考虑和胃的关系不大,如果有胃病,会出现胃痛、恶心、呕吐等相应胃病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心痛可能是心脏神经官能症所谓心脏神经官能症,是指可以有类似心绞痛的症状,但是其实心脏本身没有结构和功能的异常,胸闷有好多原因可以引起,胸膜炎,心脏的异常都能够引起的,需要去医院检查心脏的彩超,拍片,以及做个心电图。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背心痛胸闷可能是胸膜炎。
胸膜炎患者会有胸闷、胸痛、咳嗽、气促、发绀等症状若患者只是背心痛胸闷,需要进行一些详细的检查,例如抽血、X线等,如果发现白细胞高,就需要考虑是否是因为细菌感染引起的胸膜炎,而ct显示胸膜有炎症反应,出现了胸膜炎,出现了炎性渗出。
如果是普通的胸膜炎,需要进行抗炎症处理,首先进行细菌培养,再用敏感的抗生素进行消炎处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可以考虑做冠脉CTA或者冠状动脉造影排查。同时也得排查一下肺部疾病,可以做胸部CT或者磁共振排查。胸闷胸痛需要考虑一下是否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可能。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主要表现为胸闷气短,心前区疼痛不适等症状体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反酸嗳气腹胀考虑是有胃炎,建议完善一下13碳呼气试验检查,看一下有没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其次需要做个胃镜检查,看下是什么类型的胃炎,慢性浅表性胃炎还是胆汁反流性胃炎。
指导建议:胸闷可以做个心电图检查,看下有没有问题。其次,完善一下血压,血糖,血脂检测,看一下这些有没有问题。如果心脏没问题的话,胸闷考虑还是胃炎导致的,如果是有幽门螺旋杆菌的胃炎是需要规律的服四联药物根除治疗 根除幽门螺旋方案,阿莫西林,克拉霉素,甲硝唑,三个抗生素中选择任意两个,服用两周。胶体果胶铋,服用两周。艾司奥美拉唑,服用两周。如果腹胀明显,还可以加油莫沙必利。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后背疼痛胸闷气短可见于多种疾病,如胆绞痛、颈椎病、胸膜炎、胸腔积液、胃穿孔、胃炎、主动脉夹层等,最常见的是冠心病、心绞痛。如果心功能不全可能会有气短气喘肢肿夜间不能平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