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和肺结核病该吃什么

会员21443786 20 已回复
糖尿病和肺结核病该吃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书利 医师 山东省茌平县冯屯镇医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牙科病 高血压 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126908

意见建议:你好,一般是积极的口服降糖的药物和治疗肺结核的药物来治疗的,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肺结核和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煮玉米,具体内容如下:
煮玉米是一种碳水化合物,一般是糖尿病人每日的总热量的50%-60%,另外,谷物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和富含的维他命。如果患有肺结核、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适量食用,避免引起体内总热量超过正常范围,从而影响到患者的血糖,如果血糖不能有效地进行治疗,则会造成肺结核病的预后不良,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如果患有肺结核和糖尿病,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建议肺结核合并糖尿病的饮食应是低盐、低脂、优质蛋白饮食。
当肺结核和糖尿病同时存在时,一定要保证总热量的摄入,不要克扣过多的热量。因为肺结核是一种消耗性疾病,当糖尿病并发时,首先要保证碳水化合物的供应,可以减少到总热量的50%左右。建议可以增加粗粮,不要吃碳水化合物,以免引起糖尿病患者酮症,不利于肺结核的愈合。此外,肺结核并发糖尿病时,应在饮食中适当添加优质蛋白质,以保证疾病对机体营养的需求。鸡鸭鱼肉之类的瘦肉和蛋白质非常适合肺结核合并糖尿病。脂肪也要适当摄入,因为身体需要肾上腺素来对抗疾病,而这些激素是在胆固醇的基础上合成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些新鲜蔬菜,以及应用药物等。
糖耐病患者建议日常以低盐低脂低糖的食物为主,可以食用玉米、燕麦、菠菜、茄子、黄瓜、冬瓜、豆腐、虾、紫菜等食物,可以预防血糖升高,帮助控制血糖缓慢上升。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如火锅、烧烤、辣椒、生姜等,可能会造成身体出现不适症状。遵医嘱配合使用一些降糖药物,如盐酸二甲双胍片、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等,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能够帮助患者身体恢复正常状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吃饭本身是不会传染肺结核,但是,与肺结核患者密切接触的过程中有可能被传染,如果患者是有传染性的,也就是在肺结核治疗初期,这时候在一块吃饭就有可能吸入含有结核分枝杆菌的飞沫,导致感染的风险。如果是肺结核治疗的后期,也就是常说的巩固期,这时候患者基本是没有传染性的,一起吃饭是不会传染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糖尿病在饮食方面主要是需要控制饮食量。特别是需要尽量减少吃高热量、高脂肪类的食物。平时要注意保持低糖饮食。老公的三餐都要注意保持低糖饮食,要控制主食的摄入量,多吃一些含糖量低的食物和蔬菜水果,多吃一些粗粮和粗纤维食物,可以多运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人可以吃的食物如下:
1、五谷杂粮:患者应多吃富含各种微量元素和食物纤维的食物,如燕麦、荞麦、薏米、玉米粉、山药等。以低糖低淀粉食物或粗粮为主食为主;
2、豆制品:豆类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最重要的是大豆油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
3、蔬菜:如苦瓜、洋葱、香菇等。能降低血糖,是糖尿病人最理想的食物。长期食用可以降低血糖,预防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