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四肢无力肩部疼痛两个多月右手手指浮肿双手手握...

会员21391400 7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颈椎病四肢无力肩部疼痛两个多月右手手指浮肿双手手握无力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是 只进行检查了CT,医生初步怀疑颈椎病、腰椎病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把病治好,不再疼痛,能进行必要的自如的活动,至少能生活自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海玲 医生会员 宜春学院整形美容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3442
问题分析: 你好,颈椎病导致的神经压迫症状中医中药疗效还是很不错的。
意见建议:建议您可以尝试一下针灸疗法,配合活血化瘀中药综合调理,药物对症大多可以改善不适症状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椎动脉型颈椎病一般不会导致四肢无力。分析如下:
椎动脉型颈椎病的临床表现为头晕恶心,胸闷心慌,枕后部麻木,记忆力减退,听力下降,视力下降,走路时可出现突然摔倒;其特点是头晕症状与颈椎旋转活动有关。能够引起四肢无力的是脊髓型颈椎病,颈椎间盘突出,颈椎管狭窄,后纵韧带骨化等。
在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注意保暖,避免处于阴冷潮湿的环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一般不会引起脸浮肿。
颈椎病是颈椎间盘退变及其继发的一系列病理改变导致的疾病,临床上症状多表现为局部疼痛、头痛、头晕、麻木等症状。一般不会导致患者出现面部水肿。目前治疗颈椎病只能通过日常调理来进行,比如牵引,推拿,按摩等方法。
建议颈椎病患者在工作生活中要注意保持正确的坐姿,避免长时间维持同一个姿势。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可以引起四肢无力头晕头痛。
正常情况下,颈椎病患者如果存在较长的病史,就会出现严重的颈椎管狭窄,颈椎间盘向后突出、椎管韧带骨质增生,都会导致中央椎管狭窄,从而就会压迫椎体束使四肢运动传导功能障碍,患者就会出现四肢无力症状。
此外,患者还可以保持休息环境清洁、安静、舒适,有规律的作息,保证充足睡眠,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水果和蔬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手握拳无力原因有以下几点:1、颅脑相关疾病,表现为脑供血不足、脑血栓后遗症或者脑卒中等,这些情况都会导致周围神经损伤,特别是手部没有力量,甚至出现脚部也没有力量。2、颈椎病,这种比较多见,多见于教师、理发人员,还有其他特殊工作性质的人员总是低头工作,导致颈椎出现颈椎病,压迫手神经而出现握拳无力。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颈椎病会引起双手乏力。
如果患有颈椎病,会出现间盘突出和钩椎关节增生的现象,从而就会压迫神经根,引起神经运动传导不能及时传递至手部肌肉,而手部肌肉得不到神经信号后就会出现肌肉萎缩。另外,颈椎病患者还可能使病人发生头晕恶心、胸闷心慌、全身乏力等脑供血不全的症状。
所以,患者在平时要保证有充分的休息,避免过度劳累,进行清淡饮食,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当出现了右手无力的症状,如果是突然发生的,有急性脑血管病前兆,可能是发生了急性脑梗塞或者是急性脑出血,要立即的到正规医疗场所进行检查,必要的时候住院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