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萎缩哪些症状表现比较常见呢?该怎么治疗呗?

会员21379594 2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肌肉萎缩哪些症状表现比较常见呢?该怎么治疗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肌肉萎缩哪些症状表现比较常见呢?该怎么治疗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鲍艳春 医师 内科
擅长:
问题分析:轻度萎缩:肌纤维轻度下降,肌肉组织外观无明显凹陷,触摸肌肉组织松弛,肌无力,能做抗阻力运动。中度肌萎缩:肌纤维部分萎缩、缺失,肌肉组织外观凹陷,触摸纵向缩小,横向减少,肌无力明显,不能做抗阻力运动。重度肌萎缩:肌纤维组织大部分萎缩,相关的骨骼外露。肌肉组织仅存少量肌纤维,肌无力严重,患者丧失最基本的协调运动能力。
意见建议:肌肉萎缩患者运动功能障碍的康复治疗中,传统的理念和方法只是偏重于恢复患者的肌力,忽视了对患者的关节活动度、肌张力及拮抗之间协调性的康复治疗,即使患者肌力恢复正常,变可能遗留下异常运动模式,从而妨碍其日常生活和活动能力的提高。
有用0
关注
桑元明 医师 沂源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66749
问题分析: 你好,朋友,根据你的描述,肌肉萎缩常出现舌肌萎缩与吞咽困难、构音困难等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在发现患者患病初期就进行治疗,这样会大大提高治疗效果,绝大多数能够延缓病情的发展,病情相对稳定,治疗期间不要时常中断,要坚持治疗
有用0
亓红菲 医师 山东齐鲁医院妇产科
擅长:外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2123
问题分析: 神经原性肌萎缩常见的原因为废用、营养障碍、缺血和中毒。前角病变、神经根、神经丛、周围神经的病变等均可引起神经兴奋冲动的传导障碍,从而使部分肌纤维废用,产生废用性肌萎缩。另一方面当下运动神经元任何部位损害后,其末梢部位释放的乙酰胆碱减少,交感神经营养作用减弱而致肌萎缩。
意见建议:建议药物用萘普生+舒筋活血片,配合膏药天和追风膏外用。自己可以适当按摩肩关节疼痛部位,有助于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有利于恢复。注意开电扇不要直冲着吹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是大腿部肌肉废用性萎缩,主要是长时间不受力活动导致的,可以加强大腿部肌肉力量的锻炼,比如可以多做半蹲起、深蹲起的活动以及坐床沿时,小腿绑沙袋行挺腿活动,锻炼大腿部的肌肉力量,恢复大腿肌肉萎缩的状态。如果病人大腿部肌肉萎缩是神经受压导致的肌肉失神经支配后引起的萎缩,主要是解除神经受压,同时配合大腿部位的肌肉针灸理疗和神经营养药物治疗,促进肌肉萎缩的恢复。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骨折后肌肉萎缩,可以通过物理治疗、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物理治疗:骨折后肌肉萎缩,患者可通过针刺、穴位、中药离子透入等物理疗法来缓解症状,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使萎缩肌肉尽快恢复。
2.使用药物:如果是神经营养障碍导致的肌肉萎缩,患者可以应用神经营养药物进行治疗,如谷维素、维生素B6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肌肉萎缩的话,主要就是见于平时要。注意适当的活动,不要长时间过度的劳累。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还是需要去医院做肌电图核磁共振检查一下,确定具体的原因再配合治疗,主要就是积极的治疗,控制病情再加重。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如果是神经源性的肌肉萎缩,则会在患病部位早期出现较为剧烈的疼痛,继而出现萎缩的症状;如果是进行性的四肢远端性的肌肉萎缩,则早期会出现深浅感觉障碍,继而出现共济失调的症状;如果是进行性四肢近端肌肉萎缩的早期会出现肌无力的情况,病情恶化后则会出现瘫痪的情况。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肌肉萎缩是指横纹肌营养障碍,肌肉纤维变小甚至消失导致的肌肉体积缩小,患者会出现肌无力、肌纤维部分缺失,丧失协调运动能力等多种现象,在治疗上首先应该积极控制血糖,适当的进行肌肉锻炼、推拿、按摩等,也可以使用药物来减轻疼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糖尿病患者肌肉萎缩时,建议患者口服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调理治疗。
建议对症口服丙种球蛋白、维生素B1、B12等药物进行调理治疗。同时配合中医的方法,通过针灸和按摩进行调理治疗。在糖尿病引起的肌萎缩的治疗中,经常使用激素进行调理治疗。临床上,根据治疗过程,经常服用口服强的松。同时建议患者定期检查钙离子,长期使用激素,引起低钙血症症状。患者应密切监测血糖,控制在安全范围内,尽量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