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头坏死会出现跛行症状

匿名 3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股骨头坏死会出现跛行症状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股骨头坏死会出现跛行症状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冯志启 主任医师 北京中海中医医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老年性骨关节炎、股骨头坏死、...
已帮助用户: 4175
问题分析:您好!跛行是股骨头坏死一个非常明显的症状,股骨头坏死出现跛行的原因主要是疼痛和功能受限,患肢短缩。如股骨头塌陷致患肢短缩,该腿着地时同侧骨盆下降,而致同侧肩倾斜下沉,对侧摆动腿髋膝过度屈曲与踝背伸加大,出现斜肩步。患肢疼痛时常呈防痛步态,患侧足刚一踏地便抬起,而健足落地重而时间长。功能受限主要表现为患髋内收,患侧膝关节便紧紧向健侧靠拢,甚至两膝内侧相互摩擦。
意见建议:当前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主要是保守治疗、微创治疗和手术治疗这三种方法。建议及时的治疗,股骨头坏死在治疗的时候要避免和减少负重,最好是使用双拐走路这样能很好的避免负重对于治疗股骨头坏死有着一定的帮助。同时要注意不能为了避免负重去选择卧床不动,要经常的在专业医生指导下做一些功能恢复的运动以免出现肌肉萎缩。
有用0
胡刚 医师 外科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股骨头坏死、骨不连、骨髓炎、肢...
指导意见:跛行是人体下肢行走不正常的一种表现,可分为疼痛性跛行和短肢跛行,疼痛性跛行多见于过度劳累、下肢挫伤、扭伤,或是髋关节结核、暂时性滑膜炎和股骨头坏死等疾病;而短肢跛行则多发生在下肢骨折患者、小儿麻痹症患者或晚期股骨头坏死患者等范围内,跛行出现给人们带来严重的心理负担。股骨头坏死作为一种独立的疾病,其症状出现的跛行又有所不同。股骨头坏死患者可以发生疼痛性跛行,也可出现短肢性跛行,这都是由该病发生演变的情况决定的。当疼痛为主股骨头坏死早中期跛行由疼痛演变,当股骨头坏死后期患者忽略了功能锻炼,导致下肢肌肉发生萎缩,肢体缩短,使得双下肢不等长,走路即会形成跛行。前海医院专家温馨提示:跛行是股骨头坏死最重要的症状。出现跛行往往意味着病情在加重。此时的积极治疗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当患者出现跛行后,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减轻患肢负重。
有用0
亓红菲 医师 山东齐鲁医院妇产科
擅长:外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2123
问题分析: 很多股骨头坏死患者在行走时都会一瘸一拐的,也就是出现跛行的症状。导致股骨头坏死患者跛行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股骨头坏死对患者最常见的影响就是跛行,而这是由三种原因造成。 一是发生在股骨头坏死初期的跛行,
意见建议:这主要是因为疼痛原因导致的患者不能用患肢行走所致; 二是股骨头坏死发生一段时间后,由于肌肉萎缩导致的患者出现跛行; 三是股骨头到达晚期,出现严重的塌陷,从而使得患肢短于健肢,出现跛行。
有用0
关注
闫未娟 北京北郊医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
已帮助用户: 32897
问题分析: 股骨头坏死,又称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是股骨头的血液循环障碍,从而导致骨细胞缺血、变性、坏死,骨小梁塌陷。以局部创伤、滥用激素、过量饮酒引起的股骨头坏死多见。其主要症状,从间断性疼痛逐渐发展到持续性疼痛,再由疼痛引发肌肉痉挛、关节活动受到限制,发展到最后造成严重致残而跛行。
意见建议:建议: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应早发现,早治疗。北京中海中医医院的量子微创生物再生疗法治疗股骨头坏死是通过量子微创保留股骨头或自身原有组织结构结合现代的生物再生制剂,治疗后配合中药调理和康复理疗,以达到降低骨内压,重建血液循环,修复坏死骨,加速骨小梁生成,最终实现临床临床治愈的目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股骨头的相关症状,分析如下;
如果患者处于股骨头疾病的早期症状没有明显的症状特征,患者过度劳累后可能会出现髋关节酸胀难忍。但是进行适当的休息又可以缓解病痛。随着患者病情的加重,会发展成为同侧膝关节的疼痛后出现间歇疼痛的症状,会对患者的行走带来不便造成活动受限,股骨头疾病到达晚期可能出现髋关节的活动受限或是骨骼畸形,无法做到弯腰下蹲。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头坏死晚期症状是髋关节的疼痛和功能障碍。股骨头坏死后期以疼痛为主,以持续痛、静息痛为主。因此会出现行走障碍、跛行等症状。4字测试结果为阳性,甚至关节损伤后,会造成髋关节脱位,从而造成髋关节内收、外展、前伸、后伸等功能障碍。随着疾病的发展,股骨头会发生较大的变形,由圆形变为鹰嘴状,并伴随着股骨头的塌陷。对于股骨头坏死,要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选择合适的检查方法,如果是早期,可以通过核磁共振、CT等检查,到了后期,可以通过X线检查来确定。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头坏死的后期表现是髋关节的运动功能不全。股骨头坏死的后期表现为:
1、关节炎:由于股骨头软骨坏死、血供受损,引起炎症,在髋关节附近出现增生症状,可缓解疼痛。
2、髋关节运动功能不全:在运动中出现疼痛,如盘腿、翘二郎腿、髋关节外摆等。
3、跛行:由于股骨头塌陷,下肢会有很大的缩短,并且会引起代偿性的损伤,最终导致双腿的长度不同,跛行。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头坏死晚期的症状是髋关节的疼痛和功能障碍。功能障碍导致下肢不能正常站立、行走,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髋关节的疼痛可以在静息的时候就出现,在负重或活动的时候更加剧烈,患者比较痛苦。由于股骨头坏死晚期会造成的股骨头的塌陷、增生、变形,髋关节的关节间隙会出现狭窄,甚至消失,明显的限制髋关节活动范围,导致明显的下肢功能异常。股骨头坏死的晚期,要进行相应的人工关节置换手术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头坏死三期的症状有以下几方面:
对于中期的股骨头坏死,症状会更加明显,有时候会出现跛行、行动疼痛、功能发生障碍。晚期的股骨头坏死,患者跛行会更加严重,明显的会感到病人有长短腿的情况,行走困难,疼痛,这就是对于晚期的股骨头坏死的临床症状。针对于股骨头坏死三期症状还是需要积极的进行对症治疗。我们治疗的目的就是为了改善病人的疼痛症状,尽量延长股骨头的使用寿命,延缓骨头坏死的进程,从而改善病人的生活质量和局部的功能。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头坏死的症状是髋关节疼痛或者酸痛。
股骨头是组成髋关节的重要部分,呈2/3球形,上面有软骨覆盖,周围有血液供应,主要作用是负重和活动功能。本病是一种由于骨内循环障碍,骨细胞死亡,进而出现骨结构和力学功能的改变,引起股骨头塌陷、髋关节疼痛和功能障碍的疾病。大多数患者起病初期表现为活动时疼痛,随着病情发展,可出现关节活动障碍和跛行等症状。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症状为间歇性跛行。疼痛:是股骨头无菌性坏死最常见的症状之一。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