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老是出虚汗这是为什么

会员21373297 20 已回复
晚上睡觉老是出虚汗这是为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永军 医师 张格庄医院外科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神经外科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84966

意见建议:你好,你说的情况考虑是夜间盗汗的情况的,考虑是机体虚弱的情况的,需要你到医院给予检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晚上睡觉老是出虚汗考虑是体内阴虚引起的盗汗现象,考虑吃点补肾的药物,也可以去医院找个专业的大夫看一看,让大夫开点儿滋阴清热的中药喝喝调理治疗一下比较好。平时饮食,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一般情况下,总是出虚汗可能是气虚、阳虚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1.气虚:气虚包括元气、宗气、卫气的虚损,以及气的推动、温煦、防御、固摄和气化功能的减退,从而导致机体的某些功能活动低下或衰退,抗病能力下降等衰弱的现象,患者可能会出现总是出虚汗的情况。
2.阳虚:喜食生冷食物、久居寒冷之处、年老久病、先天体质差等原因都容易导致阳虚,使患者出现总是出虚汗的情况。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小孩脾常不足,容易导致脾气虚弱,爱出虚汗伴乏力,食欲不振等。小孩冷暖不慎,肺常受伤,也容易导致肺气不足,卫表不顾,也会导致虚汗,以及气短,乏力,流清鼻涕等症状。有的是先天不足,阴虚有热,也会爱出虚汗,以及口干舌燥,五心烦热,舌红等。微量元素锌,钙的缺乏也会导致小孩出虚汗,还会伴有骨骼和智力发育的缓慢。另外,小孩日常的饮食不合理,过饱或者偏食等,容易导致小孩营养不良,使体质虚弱,也会出虚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属于自汗,主要考虑表虚不固的原因,其典型症状就是进食,或者是劳累的时候出现出汗的症状。治疗的话需要先中医科辩证,如果是表虚不固的原因,谨遵医嘱服用中成药治疗,同时需要平时配合锻炼,提高免疫力,并避免劳累,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饮食。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从中医的角度分析,是由于气虚导致的,可以使用益气固表止汗的中成药来进行治疗,也可以选择一些中药的食材来进行治疗。可以选择黄芪、防风等泡水喝就能够起到益气固表止汗的功效。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孩子经常出虚汗的情况,主要考虑是身体比较虚弱,体质比较差,导致出现的情况,要做好饮食方面的调理,多吃一些豆制品,同时也适当的多吃一些补气血的食物,例如大枣,红糖,或者用一些猪肝。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