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不吃药可以好吗

会员21339658 3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感冒不吃药可以好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感冒不吃药可以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双芹 威县贺营乡小营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小儿内科
已帮助用户: 143936
问题分析: 你好,你的情况可以和红糖姜汤水发汗,有可能会好,但建议还是服用药物的效果还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是病毒性感冒,没有明显的症状只是有流鼻涕,打喷嚏症状一般不吃药,七天左右就可以恢复了,如果是由于细菌感染导致的感冒,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抗生素来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以的,普通感冒一般7天~14天就会自然好转,吃一些感冒药只能是缓解症状,让人不那么难受,起不到预防感冒,更无法治好感冒。因此在普通感冒时一定要注意保暖和休息,基本上都可以治好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不吃药一般会好的,但具体的情况要根据自身的免疫功能来进行决定。感冒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个人的体质比较好,一般不用吃药就能痊愈,但如果感冒是由于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不吃药一般是不能够痊愈的。在恢复期间还应该注意多休息,多喝温开水,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不吃感冒药不宜喝酒。饮酒会引起喉咙的刺激性,咳嗽、咳痰、喉咙痛等都会加重,所以不能饮酒,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出现这种情况时可以口服一些抗感冒的药物,比如止咳、化痰、退烧等。平时要多做运动,多补充营养,增强体质。一般在临床上,感冒时最好不要吃太多的药和酒,一般情况下,在感冒的时候要吃清淡的食物,如果情况比较严重的话,可以口服一些抗风寒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吃药不吃药要根据病情而定。
普通感冒的患者如果症状轻微建议尽量不要用药,因为人体存在免疫力,可以通过人体免疫力的调节将病原体排出体外使疾病恢复,只需要多喝水、多休息,不用药的情况下1周左右感冒的症状也会痊愈。但是症状比较严重的流行性感冒的患者还是建议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因为流感往往病情比较重、进展比较快,如果病人是体弱多病的老人,有时出现并发症的时候比较危险,所以建议在流感初期就尽早使用奥司他韦等抗病毒药物。
建议平时注意清淡饮食,注意保暖,多饮水,多休息,定时检查体温情况,还有多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以促进机体的恢复。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儿童感冒如果症状比较轻, 不吃药也有可能会好,但是症状比较严重,不吃药可能好不了。
儿童感冒有可能是因为受凉导致的,还有可能是病毒感染引发的,会出现咳嗽、流鼻涕、鼻塞,甚至会出现发烧的情况。如果症状比较轻,喝些温开水就能够缓解,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就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否则会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在病情恢复期间,一定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有助于病情恢复。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