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肌肉萎缩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有那药物可以治疗呢...

会员21328191 2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引起肌肉萎缩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有那药物可以治疗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引起肌肉萎缩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有那药物可以治疗呢?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樊荣强 医师 山西省临汾市中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皮肤科、痤疮、
已帮助用户: 13335
问题分析: 你好,肌肉萎缩是指横纹肌营养障碍,肌肉纤维变细甚至消失等导致的肌肉体积缩小的病症,一般主要与营养障碍、缺血等有关;轻度萎缩:肌肉组织外观无明显凹陷,触摸肌肉组织松弛,肌无力;中度肌萎缩:肌肉组织外观凹陷,肌无力明显,不能做抗阻力运动。重度肌萎缩:患者丧失最基本的协调运动能力。完全萎缩:与肌肉相关联的运动功能完全丧失
意见建议:现在治疗一般主要是经过正规的康复训练,加强营养,从中医角度看,可以适当使用健脾的药物和食物,一般可以选择参苓白术散,人参健脾丸等,也可以采取针灸的方法治疗,常用穴位有足三里,血海,天枢,等
有用0
鲍艳春 医师 内科
擅长:
问题分析:肌肉萎缩对身体有哪些危害,还有就是会发生和原发性有关的周围神经的病变,像进行性的腓肌萎缩症,遗传性的肥大性的间质性的神经病,肌萎缩性的共济失调以及多发性的神经纤维瘤的病变,还有就是遗传性的共济失调性的多发性的神经病,家族性的遗传性的腓肌萎缩型的共济失调的综合症。
意见建议:物理仪器治疗它对肌萎缩、肌肉痉挛及肌肉强直都有非常好的治疗效果。在治疗的同时还可以配合推拿按摩和运动练习,达到加快血液循环、改善组织营养的效果,加快运动功能的恢复,使治疗达到更好更快的效果。
有用0
关注
张素云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妇科疾病的研究
已帮助用户: 134250
指导意见:应用B族维生素,且B1、B6、B12联合应用。各种止痛药的应用对缓解疼痛是有帮助的。建议去正规医院检查确定病情及时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王银贺 邢台医院内科
擅长:神经内科、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43610
问题分析: 肌肉萎缩是指横纹肌营养障碍,肌肉纤维变细甚至消失等导致的肌肉体积缩小。肌肉营养状况除肌肉组织本身的病理变化外,更与神经系统有密切关系。一般治疗积极控制血糖(包括药物及饮食),并可行物理疗法,如增加肌力锻炼、步行训练、温浴、推拿、按摩等。
意见建议:应用B族维生素,且B1、B6、B12联合应用。各种止痛药的应用对缓解疼痛是有帮助的。建议去正规医院检查确定病情及时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肌肉萎缩时,建议患者口服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调理治疗。
建议对症口服丙种球蛋白、维生素B1、B12等药物进行调理治疗。同时配合中医的方法,通过针灸和按摩进行调理治疗。在糖尿病引起的肌萎缩的治疗中,经常使用激素进行调理治疗。临床上,根据治疗过程,经常服用口服强的松。同时建议患者定期检查钙离子,长期使用激素,引起低钙血症症状。患者应密切监测血糖,控制在安全范围内,尽量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肩周炎会引起肌肉萎缩。
肩周炎是肩关节囊及其周围韧带、肌腱和滑囊的慢性特异性炎症,主要有肩关节疼痛、活动不便等症状,是一种自限性疾病。如果不经干预治疗,肩周炎可能会导致肩关节活动减少,导致局部肌肉废用性萎缩,不是神经、肌接头的病变以及肌肉本身的病变导致,而是肩关节活动过少导致的。
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判断颈椎病变节段是否与肌肉除了配合医生治疗还有注意适量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但不能运动过量。运动过量会加重症状,还要根据自身选择一些有助于恢复健康的运动。萎缩的节段相符。如果仅仅出现肌肉萎缩现象,则需要排除运动神经元疾病,必要时可进行上肢及胸锁乳突肌肌电图。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肌肉萎缩有很多原因都可以导致,其中最常见的是废用性萎缩,长时间不用而导致的。比如在骨折、外伤以后,可以因为长时间的固定、限制活动而导致肌肉萎缩,就称为废用性萎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滑囊炎是会引起肌肉萎缩的,目前可以吃点消炎、止疼药物的,也可以采取热敷来改善的,要注意休息,不可以过于劳累。滑囊是结缔组织中的囊状间隙,是由内皮细胞组成的封闭性囊,内壁为滑膜,有少许滑液。少数与关节相通,位于关节附近的骨突与肌腱或肌肉、皮肤之间。凡摩擦力或压力较大的地方,都可有滑囊存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神经根型颈椎病的锻炼方法有很多,颈椎保健操,避免久坐、低头这些伏案工作,通过床上趴躺,以及后仰的动作锻炼。所有锻炼的目的就是维持颈椎的正常的生理弧度,正常的生理弧度才能不会影响患者颈椎的椎间孔的改变,钩椎关节的改变引起相应的根型症状的改变。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