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瘤需不需要做手术

会员21280601 6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瘤需不需要做手术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疾病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女性、有家族史、受到精神创伤和感染的人通常发病会较高。但这仅仅是易发因素,关键还在于个人的心理素质处以及世态度,因为不良的情绪轻则影响食欲、睡眠,重则影响免疫功能和身体健康。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耽误病情,影响健康。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于树霞 书洞中医院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4972
问题分析: 手术对病人的身体是有很大的伤害的,手术治疗可以切除肿瘤细胞,减轻疼痛,缓解病症,但是,手术切除的只是肉眼看到的肿瘤细胞,对于肉眼看不到的肿瘤细胞却无能为力,故术后易复发和转移。建议术后联合细胞免疫治疗,
意见建议:可以有效清除手术残余的微小病灶,并清除血液或淋巴循环中游离的癌细胞,达到预防肿瘤的复发和转移作用;同时提高患者抗肿瘤免疫功能,降低合并各种感染的发生率。
有用0
关注
王航 山西中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214
问题分析: 你好:你的情况是甲状腺瘤. 大时可有压迫症状,可引发甲亢.瘤体小时,
意见建议:可通过全科治疗仪照射使其缩小,消失;瘤体过大时,应手术切除再行照射治疗,可达到消炎,止痛,消肿,加快伤口愈合,防止感染及疤痕之目的.
有用0
关注
陈静思 辽宁医学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疾病 消化道疾病
已帮助用户: 17317
问题分析: 你好,既然发现的肿瘤,最好的治疗措施就是手术切除,然后做个病理,排除是恶性肿瘤就可以
意见建议:如果是恶性肿瘤,增长的速度是很快的,即使是良性的肿瘤,也会慢慢的增大.现在关键是要排除是不是恶性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良性的甲状腺结节一般不急着做手术,只有结节直径超过2CM,才考虑手术治疗。如果甲状腺结节有恶性倾向,无论其大小如何,都需要手术治疗。是甲状腺结节合并有甲状腺机能亢进,无论结节的大小如何,也应手术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瘤做手术有一定的危险。
手术过程中,就可能发生各种意外,所以甲状腺瘤做手术有一定的危险。而且甲状腺手术后可能会出现出血的情况,还可发生伤口感染,手术时病情可受到伤害,是否对喉返神经和喉上神经有损害,破坏甲状旁腺,这其中也占了一定比重,尽管所占比重不大,但是,并非百分百没有。
建议患者前往正规医院进行甲状腺瘤做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瘤良性、较小的情况下,不做手术行。
甲状腺瘤分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起病好发于40岁以下妇女,多为单一的结节,少量为多结节状,临床可无不适。甲状腺瘤直径超过1cm时,才可接触,并且体积较小,通常可不用手术,一般不需要手术切除。但是当结节超过3cm后,需手术切除,以免增加恶变的概率,严重损害患者的身体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瘤可能需要做手术,但可能不需要做手术,建议根据具体情况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瘤小于1cm是不需要手术的,建议定期随访,每年复查一次,通过彩超、CT检查等方法来观察肿瘤的大小。甲状腺瘤1cm以上,建议手术切除,术后做病理学检查,根据术后病理学检查确定是否有进一步的治疗,术后要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如果甲状腺功能低下,可以服用甲状腺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瘤一旦确诊,就需要手术。甲状腺瘤会导致颈部肿块,同时还会出现声音嘶哑、吞咽困难、呼吸困难等。更重要的是,还会导致甲状腺肿瘤的发生,甚至还有甲状腺肿瘤,导致甲状腺机能亢进。因此,要避免上述情况,最好是对甲状腺肿瘤进行外科手术。在术前,要全面的判断病人的情况,才能在手术中准确的切除。这样既能降低病人的手术损伤,又能保证病人的身体健康。另外,甲状腺瘤术后的预后一般都很好,所以要定期去医院复查。一般是三个月一次,可以动态的监控病人的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腺瘤一般不需要手术,主要是良性的,不需要手术来进行动态的观察,不过,病理是判断是否有甲状腺瘤的主要依据,一般不需要b超、抽血、甲功等方法。
因此,甲状腺腺瘤的病人最好是三个月进行一次b超检查,b超显示肿瘤变大,说明有恶性肿瘤,建议尽早进行外科治疗,b超显示结节没有改变,可以进行进一步的观察和追踪。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