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闷气短四肢无力头晕目眩是气血不足的症状吗?

会员21255689 42 已回复
胸闷气短四肢无力头晕目眩是气血不足的症状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曾庆煜 医师 河间市果子洼镇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月经不调,痛经
已帮助用户: 163348
问题分析: 考虑是,气血不足的中医对病人病情或者体质的描述,一般来讲需要益气补血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辨证服用八珍汤等中药进行调理,平时注意营养的全面均衡补充,不要过度劳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胸闷气短、四肢无力、头晕可能是多种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出现胸闷气短、四肢无力、头晕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可能是心绞痛引起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硝酸甘油片、硝苯地平缓释片等;还可能是心肌缺血引起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卡托普利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气短、四肢无力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心衰会导致心脏射血减少,从而造成全身供血不足,导致四肢乏力。还有一些严重的心律失常,如房室折返性心动过速等,心跳过快会影响到心脏的射血功能,从而引起全身供血不足。也有可能是由于肺部疾病所致,例如急性的哮喘发作,也会造成四肢无力、胸闷气短等症状。还有就是低钾血症,可能引起肢体无力,这与神经肌肉兴奋性降低有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最常见的是脑动脉供血不足导致的。很有可能是颈椎病压迫椎基动脉,导致椎基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头昏,也有可能是休息不好,大脑没有得到充分休息,引起头昏,导致四肢无力。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来说,导致头晕目眩四肢无力的原因较多,具体如下。
通常情况下,头晕目眩四肢无力可能是缺血性脑血管病。如果患者还伴有头痛,眼震,恶心呕吐,吞咽困难,饮水呛咳,共济失调等症状,也可能是急性脑梗塞导致。此外,如果患者伴有耳聋耳鸣等症状,则可能是耳源性头晕。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营养均衡,加强身体锻炼,定期进行身体检查,加强健康管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头晕目眩四肢无力通常是感染、前庭功能障碍、睡眠不足等因素造成的。
如果出现头晕、手脚无力的症状,首先要考虑是否出现了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等情况,此时患者常有发热的表现,可能伴有头晕目眩四肢无力的症状。如果是发热引起的,患者要多休息,多喝水,根据感染原因进行治疗。此外,也要看患者有没有前庭功能障碍,美尼尔氏病等前庭系统的疾病也会有相似的症状,可以使用前庭抑制剂,提高内耳循环。如果患者晚上长期失眠,通常会出现头昏眼花、全身无力的现象,要多休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产后气血不足的症状,可能有发烧、头晕、疼痛等。具体内容如下:
1.发烧:产后气血不足可能会出现产后发烧的症状。
2.头晕:产后出血、气虚、气血亏虚,导致产后气血不足,可出现产后头晕、头昏、夜出、盗汗、四肢冷、脸色惨淡等现象。
3.腹痛:气血不足还可能导致产后出现腹痛,一般会出现产后腹部疼痛或者是连续疼痛。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