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孕妇可以吃苦瓜吗,都说苦瓜比较寒,不知吃多了...

会员21245999 5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孕妇?孕妇可以吃苦瓜吗,都说苦瓜比较寒,不知吃多了对胎儿是否有影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任小娥 医师 河北威县赵村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186976
问题分析: 你好报道有人认为苦瓜中含有奎宁,有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的副作用。
意见建议:所以孕妇最好应该少吃或者避免食用的,另外苦瓜性凉,脾胃虚寒的孕妇不宜过多食用,建议饮食均衡为主的,定期孕检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孕妇在孕晚期的时候是否可以吃苦瓜,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苦瓜可以清热解暑,夏季食用可以起到很好的降温效果,而且它还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怀孕后期可以适当进食。苦瓜属阴寒,所以在怀孕期间最好是少食用,以免引起肠胃不适。孕妇若曾有流产先兆,应避免食用,由于其富含奎宁,而奎宁能使子宫萎缩,从而导致流产。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在孕早期的时候不应该吃苦瓜,因为苦瓜属于寒凉性的蔬菜,吃了之后有可能会刺激、引起子宫收缩,造成流产的可能,所以要特别注意。另外,在孕早期的时候,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像寒凉性的食物是绝对不可以吃的,比如薏米、冬瓜。另外,像海鲜类,尤其是螃蟹,属于大寒性的食物,如果孕妇吃了有可能会造成流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孕妇不能吃苦瓜的,因为苦瓜性寒,含有奎宁,同时有促进子宫收缩,诱发流产的危害。虽然苦瓜有清热,降火,消炎的作用,但是不适合孕妇服用,会胎儿发育不稳定,很容易流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孕妇是可以吃苦瓜的,它有清热解毒和降低血糖等作用。如果平时体质属于胃寒的最好少吃点,孕妇肠胃蠕动慢,苦瓜可以起到刺激唾液及胃液分泌、促进胃肠蠕动的作用,适当吃有利于孕妇和胎儿的身体健康。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在怀孕期间吃苦瓜不好。
孕妇在怀孕之后最好不要吃苦瓜,因为苦瓜中含有奎宁,会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但如果在怀孕三个月之后,只是偶尔少量的吃一些苦瓜,则不会对胎儿的发育造成影响。孕妇在怀孕期间的饮食还是要营养均衡,荤素搭配,多食用应季的新鲜蔬菜、水果,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不建议吃苦瓜。
苦瓜性寒凉,可能会对人体肠胃造成刺激,因此肠胃虚寒的孕妇不要吃太多苦瓜,以免引起腹泻。同时苦瓜内含有奎宁,奎宁有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的作用。苦瓜具有清热消暑的作用,对治疗热病烦渴、中暑发热、痱子过多有一定的疗效,孕妇怀孕期间体温上升,身体难散热,这时候吃一些苦瓜,或者将苦瓜打成汁喝,能起到降暑的功效。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