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病的成因?高血压病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会员21226562 3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高血压病的成因?高血压病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树菁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细菌性阴道病,盆腔积液
已帮助用户: 131127
指导意见:从最常见的肥胖者高血压说起,太胖脂肪过多,对血管造成一定的挤压,当管道被挤压以后,动力源需要加大动力才可能使原来的循环达到流通,动力源动力加大,管道压力也会随之加大,就形成了高压。  
有用0
关注
谢玲媛 护士 岭背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94834
问题分析: 你好 高血压的定义(hypertensionhigh;bloodpressure)  在未用抗高血压药情况下,收缩压≥140mmHg和/或舒张压≥90mmHg,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血压持续升高为主要表现的慢性疾病,目前是无法根治的,只能说从药物稳定血压,降压药一般有尼群地平、卡托普利等,饮食低盐低脂做起,适当的运动,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意见建议:建议在当地医生指导下口服降压平稳的药物治疗,低盐饮食,低脂肪 饮食.一定要禁烟 ,酒,避免情绪激动,服药要坚持.
有用0
关注
王勇林 齐河县潘店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肺炎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54056
病情分析:你好:原发性高血压的病因不明确,某些危险因素,如运动减少、饮食不合理、肥胖、高龄、遗传因素可能引起高血压。继发性高血压是可以明确病因的,多由一些原发性疾病引起,如肾脏疾病、内分泌疾病等。
意见建议:具体结合临床医生检查后,具体针对性药物治疗。 注意劳逸结合,饮食宜少盐,适当参加文体活动,避免情绪激动,保证充足睡眠,肥胖者应减轻体重等。
有用0
王巧彩 医生会员 王家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小孩呕吐。消化不良 闹肚子
已帮助用户: 85706
问题分析: 根据你提供的情况,一般的高血压的原因高血脂、血管壁的弹性不好、天气、情绪等等都可以引起的,
意见建议:及时的自我调理。首先需要注意饮食的调理,清淡低盐低脂肪的饮食习惯,配合适当的体育运动,定期测量血压,及时的服用药物,需要血压稳定在正常的范围,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预防高血压有以下方式:
1、烹饪时不要放过多的盐,因为盐里含有丰富的钠元素,摄入过多会导致血容量增加,从而引起血压升高。
2、在日常生活中,患者由于生活、工作压力较大,导致精神较为紧张,从而也会诱发高血压,建议患者及时调节心态,平时多出门与朋友交流,从而起到缓解精神紧张。
3、患者可以进行慢跑、快步走、游泳等体育锻炼,锻炼有利于减轻体重和改善胰岛素抵抗,从而提高心血管调节适应能力,稳定血压水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病的治疗原则是判断其是否为单纯的高血压。单纯的高血压要看是不是原发性高血压或者是继发。
原发性高血压90%以上,治疗时要注意个人的饮食习惯,同时还要注意多个风险因子。高血压患者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不要暴饮暴食,每日要限制食盐摄入3g。避免食用过多的油脂,特别是肉类和肉类。平时要多食用新鲜的果蔬。平时要注意多做运动,促进血液的流通,增强血管的弹性。戒掉酒精,不要熬夜,要有良好的情绪。如果还是高的话,可以服用一些降压的药,还要考虑是否存在心、脑、肾脏等器官的损伤。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的病因很多,60%左右都是基因的问题,还与长期的情绪压力,兴奋,焦虑,噪音等有关系。
血压增高,还有年龄、生活方式等。要防止血压升高,首先要注意要有一个好的生活和饮食,平时尽量避免食用过量的盐,同时要注意保持身体的正常状态,避免过度的精神压力。避免过量喝酒,避免摄取过量的饱和脂肪酸,有利于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通常指以收缩压或舒张压升高为主,且超过等于140~90毫米汞柱时,通常可判定高血压。
建议应正确测血压,并且非当天静息至少2~3次后,测得血压增高时方可诊断,而一经诊断后必须在医师指导下用有关药物进行对症处理,切忌随便停药。
高血压大部分是慢性病,可能需要长期用药控制病情,建议患者做好心理准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周之内每天盐的摄入量应该控制在六克以内,油脂应该控制在每日25克以内,鸡蛋每日一个即可,牛奶可以每日200到300毫升,另外在进食一些瘦肉和鱼类食物,可以适当的配合新鲜的蔬菜及瓜果。这样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升高的不同,高血压分为3级,1级高血压收缩压140~159mmHg,舒张压90~99mmHg,2级高血压收缩压160~179mmHg,舒张压100~109mmHg,3级高血压收缩压≥180mmHg,舒张压≥110mmHg,单纯收缩期高血压收缩压≥140mmHg,舒张压90mmHg,尽量去做一些检查,1级高血压可以通过饮食运动等改善,出现症状应该服用药物控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