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的糖尿病症状是怎么样的?如何预防??怀孕期间...

会员21219934 5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怀孕期间的糖尿病症状是怎么样的?如何预防??怀孕期间的糖尿病症状是怎么样的?如何预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倩 医师 三河隆和口腔门诊五官科
擅长:五官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46114
问题分析: 怀孕的时候正常的产检包括血糖检查的,糖尿病症状一般是多饮多食多尿还有外阴瘙痒等症状
意见建议:主要怀孕期间不要过度饮食,定期检查血糖等,多散散步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8个月也有妊娠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怀孕分为妊娠期糖尿病和糖尿病合并怀孕。症状如下。
1.糖尿病合并妊娠:指怀孕前确诊的糖尿病。包括1型和2型糖尿病。典型症状有三多一少、酗酒、多食、多尿、减肥等。
2.孕期糖尿病:怀孕期间首次出现或发现糖代谢异常。怀孕后胎儿代谢和激素变化导致血糖升高,没有典型的临床表现,羊水过多,巨大儿容易发生,因此剖宫产、阴道分娩、产后出血、产后出血感染的可能性增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怀孕糖尿病的症状如下:
1、孕早期的孕妇一般都会出现孕吐症状,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过倘若在4-5个月依旧存在孕吐现象,而且有加重的趋势时,就要警惕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会引发患者出现严重呕吐现象,病情严重者还会造成身体脱水,导致孕妇电解质紊乱,影响孕妇以及胎儿的身体健康。
2、“三多一少”是糖尿病患者的常见表现,主要为多饮、多食、多尿以及体重减少,而妊娠期糖尿病也是如此。主要原因是糖类代谢异常,身体无法利用糖类能量,出现多食症状;但由于身体无法利用糖类,导致患者体重减轻;高血糖则会导致尿渗透压升高,从而出现多尿症状;尿液增多后需要人体摄入水分补充,引发多饮。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一般是容易出现尿液有泡沫,或者是突然的消瘦或者是多尿等口渴2、尿频3、饥饿感4、皮肤瘙痒5、前一胎不明原因死胎6、容易感到疲乏7、头晕,其中头晕一定要注意,糖尿病很容易发生血糖低的症状。有的会头晕,甚至晕倒,这个时候就一定要去医院验血糖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口渴可能是糖尿病。
如果是伴有尿频,这个时候就要及时检查自己的血糖,避免血糖升高,因为孕期很容易得妊娠期糖尿病。这时候就要注意根据身体状况进行检查和治疗。另一方面,也要注意水分的补充,避免长期缺水导致身体异常。怀孕期间,最好均衡营养,注意身体的调理,按时做好体检。一般都有口干、多尿或者暴饮暴食的情况,要避免糖尿病,就要重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期糖尿病分两种情况。
一种是糖尿病的患者怀孕了,另外一种情况是原来没有糖尿病,怀孕以后血糖升高发生糖尿病。有一部分患者在生产以后血糖可以恢复到正常状态,这部分患者就称为妊娠期糖尿病。如果生产以后血糖,还是没有恢复到正常,这个患者就变成糖尿病患者,就需要按照糖尿病的五驾马车来进行认真的管理。糖尿病的经典症状是多饮、多尿、多食、体重下降等,由于葡萄糖不能被利用,产生高渗透性利尿。利尿增多患者口渴,葡萄糖不能被利用,患者饥饿感明显,发生蛋白质代谢异常时患者出现消瘦明显。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怀孕糖尿病即妊娠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期间,相当一部分患者是没有任何特殊的临床症状的,只是在孕期检查时才发现。部分患者可有一定的临床表现,如多尿、多饮、多食、体重减轻等明显症状。
有些患者会出现羊水过多和胎儿发育异常。所以在怀孕期间,要注意观察是否有这些表现以及胎儿的发育情况。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应及时进行进一步的血糖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