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检查出右肺上叶段小结节,炎性肉芽肿性病变应怎么治...

会员21189922 5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GT检查出右肺上叶段小结节,炎性肉芽肿性病变应怎么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一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孔静 医生会员 山东中医药大学妇产科
擅长:消化不良,妇科
已帮助用户: 14394
问题分析: 建议你定期复查,用动态学来观察,如果用抗菌素有效,结节缩小了就是炎性的,如果没有变化就不必太担心了。肺内其他地方,以及胸膜,纵膈都是正常的。如果短期内有明显变化就要注意了。
意见建议:可能医院目前也是随访和追踪复查吧,只要长时间不继续长大就没事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选择尝试使用一些单纯的,抗生素类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控制住炎症才可以慢慢消肿炎性肉芽肿,考虑是肺上有炎性肉芽肿,如果有痰的话可以,留痰化验一下,做个细菌培养加药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能是肺结核或者肺部感染、肺部肿瘤等疾病引起。需要到医院呼吸内科进行诊断及治疗,如为肺部感染,需要规范抗感染治疗,如为肺结核,需要抗结核治疗。孤立单发的肺小结节不会引起咳嗽咳气促等症状,无须治疗。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右肺上叶小结节患者,可以通过下面这几个方法治疗:
1、抗生素类的药物,包括头孢菌素、红霉素、阿奇霉素、左氧氟沙星等等,对于各种致病菌感染所引发的肺部结节都有不错的疗效。
2、抗结核类的药物,如果是由于肺结核所引发的右肺上叶小结节,患者可以使用链霉素、利福平等药物杀灭结核杆菌,防止病情的不断加重。
3、手术治疗,如果情况较为严重,可以通过手术方法将结节切除。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部炎性肉芽肿性病的意思是说,这个小结节不是恶性肿瘤,是良性病变。由于良性病变的肿瘤太多,因此就写成了肉芽肿。是指成纤维细胞与炎症细胞共同形成的细胞团。原因是各种微生物的感染、自身免疫功能异常及理化损伤引起。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问题分析:这是属于常见的问题,一般来说对身体健康不会造成危害,也不用特殊治疗,一般不会导致什么症状的,可以定期复查。
指导建议:可以正常工作生活,定期复查,如果没有明显变化,就不会有影响

张树昆主任医师皮肤科曲靖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22993
擅长:擅长各种皮肤病,性病的诊断治疗。比如荨麻疹、湿疹、婴儿湿疹、血管瘤、生殖器疱疹、尖锐湿疣、梅毒。

右肺上叶小结节可能是癌症,是通过医学上的X光片,或者CT报告呈现出来的结果,是指肺部上叶出现异常的密度影,意味着肺部出现了炎症、结核以及肿瘤等相关的疾病,也有可能是因为肺部的沉积物,这些都是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来确诊。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